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厚植文化底蕴 提速“老城复兴”
参观故居 缅怀先烈
“云直播课堂”开讲党史
“红色便民车”东区开跑
聚焦民生福祉 当好财政管家
七旬老人落河中 多人联手勇施救
“适老化”服务破解“数字鸿沟”难题
两场专场招聘会 静待高校毕业生
中职学校公共基础课测试开始报名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意义(2)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七旬老人落河中 多人联手勇施救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李军)清明时节,乍暖还寒。4月5日9时30分,上街区峡窝镇一位70岁左右的老太太不慎落入汜河,幸好被进行爱国卫生工作巡查的峡窝镇沙固村村民发现并及时救出。

被村民发现时,老人的半截身体已陷入河道淤泥中,且正在不断下陷。路过的峡窝镇沙固村村民虎延超、古建强立刻展开救援。他们先拉住老人避免其继续下陷,一边电话报告沙固村负责同志。正在附近的该村党委书记陈宏明和包村领导张波飞速赶到现场组织救援,并报告峡窝镇派出所和120急救中心请求支援。

因河水冰冷,老人年纪较大且在泥潭里已筋疲力尽,随时都有遇险的可能。赶到现场的村民孙会平、刘苗、法二社、李桂月、虎喜亮、虎万林等人不顾个人安危,纷纷跳入冰冷的泥潭中展开营救,岸边村民也将防尘网抛入河中协助营救。大家共同努力,将老人从河道泥潭中成功救出。被救上岸后,老人满身淤泥、身体发抖,村民急忙将拿来的干净衣服给老人穿上,并帮助把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医院做进一步救治。

看着老人被安全送上了救护车,围观群众鼓起了掌。“看到有人落水,就应该伸出援手,没什么值得称赞的。”救援人员纷纷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