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督察河南省动员会在郑州召开
全国“互联网+旅游” 发展论坛在郑开讲
一季度郑州三家国企 合计发行债券35亿元
全力配合主动整改标本兼治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作风纪律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精益求精做好筹备工作 确保拜祖大典圆满出彩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宣传片登陆央视
辛丑年香港恭拜 轩辕黄帝大典礼成
姓氏祈福林 昨开林挂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互联网+旅游” 发展论坛在郑开讲
“河南文旅预约健康码”上线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政府主办的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暨2021河南智慧旅游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等相关部门、中国旅游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以及阿里集团、携程、美团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业界高层展开互动交流,深入分析“互联网+旅游”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河南文旅预约健康码”也正式上线。

据了解, 本次论坛聚焦“智慧旅游,美好生活”,旨在通过全面推进“互联网+旅游”,不断丰富旅游创造美好生活的新体验,推动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论坛期间,来自全国的众多专家学者及业界嘉宾针对如何推动智慧旅游发展等热点话题提出真知灼见。

论坛期间,“河南文旅预约健康码”正式上线。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国家对旅游景区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的管理要求,省文旅厅联合省大数据管理局,以互联网技术实现“景区预约码”及“河南健康码”的二码合一,依托河南省政府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移动平台 “豫事办”APP,打通“互联网+监管”数据,以云台山、龙门石窟景区为试点,推出文旅预约健康码服务,实现景区在线预约、健康核验、展码入园、流量监测,稳妥推进我省文旅场所安全有序开放。

据悉,游客可使用“豫事办”APP、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约。该系统同时支持为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便捷办理预约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