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去年高新区逾万 群众回迁新房
新郑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营商水平
经开区竖起144块 保洁绿化养护责任牌
庭审现场变成 警示教育课堂
绽放“文明花” 结出“幸福果”
建立“挂账销号”机制 优化提升人居环境
把办公桌“搬进”小区 面对面聆听居民心声
“爱心之家”爱心多
垃圾分类宣传走进社区
王砦村消防教育基地揭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办公桌“搬进”小区 面对面聆听居民心声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惠峰 徐立广)“您的心里话请对我诉说”……连日来,在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千人走访已蔚然成风。街道社区干部深入楼院小区,挨家挨户进行实地走访。

在华润悦府社区,针对居民提出的要加强精神文化需求的问题,社区书记张松涛多次到居民家中,征求居民对文化活动开展形式、开展内容、开展时间等问题的意见建议,综合社区居民意见,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制订出了《华润悦府社区年度文化活动计划》,并对小区居民进行公示,居民可以按照活动计划选择参与自己喜欢的文化活动。

在西后街社区,社区书记徐娜到辖区老旧楼院改造现场,与楼院居民群众交流改造中存在的排水、雨污混流等突出问题,商讨问题解决办法。针对居民的建议以及所担心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一一详细记录,并对居民存在的疑虑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在西彩社区,针对响水湾小区业主希望成立业主委员会的问题,社区书记郭兴兴带领社区人员,组织小区业主和物业,多次开会协调沟通。针对部分业主白天忙上班、晚上下班才有时间的特点,郭兴兴和社区人员加班加点,征求业主问题,协调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

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建立问题台账等方式,街道各社区把办公桌搬到楼院小区和居民家中,与居民面对面、心连心。这种接地气、暖人心的方式,深入了解了社情民意、发现了社区治理问题、掌握了居民群众的需求、把准了工作努力方向,实现了居民有需求、干部有行动、社区有服务的工作常态,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辖区居民生活满意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