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社保缴费工资 申报全部线上办理
拜祖大典精彩亮点提前揭秘
郑开两地人大联动 助力唱好“双城记”
拜祖大典接待讲解员开始培训
英国华人华侨恭拜轩辕黄帝
不断创新思路举措 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城东南供电压力 将会大幅度缓解
喝到假茶次茶可打12315举报
专家学者专题研讨 总结提炼“二七精神”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启动 “春雷护茶”行动
喝到假茶次茶可打12315举报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为维护茶叶市场生产经营秩序,进一步提升郑州茶叶产品商标、品牌声誉,近日,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启动“春雷护茶”专项整治行动,市民如发现茶叶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或在选购、冲泡茶叶时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据了解,我市将严厉打击茶叶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严查假冒原产地茶叶,尤其是河南省著名品牌“信阳毛尖”是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严查违法违规生产销售茶叶,坚决取缔无证无照从事茶叶生产经营行为,重点检查茶叶生产经营企业包装上是否标有产品名称、生产日期、净含量、产品标准代号以及生产者的名称、地址等内容,发现问题,依法处理。严查以次充好、短斤少两、掺杂使假、价格欺诈,对茶叶市场上干茶含水量开展专项抽查,对含水量超标的产品依法查处;对计量器具开展专项检查,发现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责令立即停止使用;要引导经营户合理定价,公平买卖。

同时,将坚持线上线下一起查,认真排查辖区互联网经营平台,严查互联网销售和广告宣传违法违规行为,建立互联网经营台账,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行政约谈,引导互联网经营户依法规范经营。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将进一步规范郑州茶叶市场生产经营监管工作机制,督促全市各类茶叶生产企业和加工小作坊严把原料进厂关、安全关,确保产品符合标准要求;督促茶叶经销者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大型茶叶专业批发零售市场、茶叶专营店及销售门市、摊点规范使用注册商标和地理标志等质量标志标识,着力解决茶叶产品包装违法违规使用注册商标和质量标志标识等混乱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