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喝喝喝”的背后,谁在“呵呵呵”?
推动脱贫地区 产业可持续发展
房地产等行业竞争激烈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全力打造 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示范园区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提升品质打造亮点
为民办事不打烊 服务延时暖民心
学习先进经验 推进城市管理
建好回迁安置房 让群众住得放心舒心
周密组织 严格审核 做好会计职称考试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季郑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
房地产等行业竞争激烈
基金证券期货等投资行业月薪最高

本报讯(记者 成燕)今年第一季度,郑州哪些行业竞争最激烈?哪些行业月薪最高?昨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年春季郑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月薪最高。

相关数据显示,一季度,郑州地区竞争指数为41.8,位居全国第十五,且环比上升8.4,同比上升7.4。从供需两端变化来看,郑州地区简历投递数量同比上涨114.4%,高于企业招聘职位数增幅,带动就业竞争形势加剧。在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达到104.4,绝对值同比上升24.7。从供需两端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简历投递量同比扩张100.8%,远高于招聘需求规模50.9%的增速,因此竞争激烈程度较去年同期加剧。竞争热度排在第二的是64.2的电气/电力/水利行业,学术/科研行业以52.9的竞争指数排在第三,物流/仓储行业和交通/运输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郑州地区2021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937元/月,较上一季度薪酬小幅上升0.2%,同比上涨1.7%,在全国38个核心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在29名。从行业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平均月薪酬环比下降4.5%,但仍以10697元位居郑州最高薪行业,与上一季度保持一致。而跨领域经营行业跃升至第二名,平均月薪为9482元;再次是银行业,平均月薪为9431元。本季度,学术/科研、互联网/电子商务、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成为新晋高薪榜的行业,平均薪资环比增速分别为20.4%、3.8%、1.2%。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