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社区来了“移动居委会” 操心事烦心事那都不是事儿
“郑卢结队帮扶” 焊工培训开班
“黄河人才计划” 政策“六进”惠企
志愿者扮靓母亲河
女子民兵连巡防护平安
党员在前助力创卫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四项措施“适老化” 暖心服务有“温度”
银龄生日会关爱独居老人
打通断头路 架起民心桥
交通执法“小哥哥” 教您“七看”识黑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四项措施“适老化” 暖心服务有“温度”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罗亚楠 文/图

当一些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设备而办事受限时,政务服务如何更贴心?金水区政务服务便民大厅给老人们提供顶端服务。

“年纪大了,很多流程都不懂。今儿我一进门就出现一个身穿红马甲的同志接待我,真是太照顾我们这些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了,有人带我填表、取号、到专属窗口办业务,一会儿就办完了,真方便。”前来缴纳养老保险的郑阿姨说。不识字,有人指引;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有人帮你;想要学会手机操作,有人教你。走进金水区政务服务便民大厅,只要说出需求,就有穿着醒目的红马甲“金水政务服务志愿者”提供“全程帮办”(如图)。

适应老人个性化需求,金水区政务办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创新服务方式并行,提出“政务服务助老暖心四条”措施,让“慢半拍”的老年人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设立老年人专属服务区,老年人专用、“老年人服务专窗”“老年人辅导席”“老年人爱心专座”等一应俱全;开通“老年人服务专线”,提供电话预约服务,做好各项政策解答;配备“适老化”服务设施,在大厅显著位置添置老年人(残疾人)爱心轮椅、老花镜、医药箱等相关设施,全面提升老年群体办事体验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