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出事”
英国王室公布 菲利普亲王葬礼计划
乌克兰东部局势非常危险
印度单日新增 新冠病例破15万
日本新冠疫苗 接种率不到1%
乌土总统举行会晤 讨论乌东部局势
韩国累计83人接种新冠疫苗后确诊感染
菲美将启动年度 “肩并肩”联合军演
日本吐噶喇列岛连日发生130余次小规模地震
美国一支消防队全为女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日本新冠疫苗 接种率不到1%

日本媒体11日报道,截至本月9日,大约110万日本民众接种过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约占全国总人口的0.87%,大大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

共同社援引厚生劳动省的一份统计报道,自2月17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日本仍然停留在接种进度的第一阶段,接种对象为医务工作者。下一阶段定于本月12日展开,对象为65岁以上老年人。

共同社拿日本的接种率与其他发达国家作对比,得出日本疫苗接种迟缓的结论。根据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所作汇总,现阶段全球平均接种率为5%,其中以色列接种率高达61%,英国和美国进度也较快,分别为46%和32%。

共同社分析,日本疫苗接种推进缓慢的原因主要是:国内研发落后,没有国产疫苗;审批严苛,比欧美晚两个月左右;严重依赖进口,采购需要获得疫苗生产地的许可。

与一些国家不同,日本要求对疫苗开展基于本土受试者的临床试验。这一做法延缓了审批流程。迄今只有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疫苗通过日本监管机构审批。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疫苗以及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疫苗正在开展临床试验,等待日本监管机构审批,预计5月才能获批。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