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 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开赛
荥阳红色基地成为 党史学习“集结地”
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推出创新便民新举措老人可预约上门服务
诵读红色家书 重温初心使命
黄河文化元素进车厢
党史巡讲进社区
社区老党员畅谈 建党百年新成就
保护黄河生态 志愿者在行动
学习先进事迹 接受精神洗礼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学习先进事迹 接受精神洗礼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4月9日,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一批党员领导干部来到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接受焦裕禄精神洗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在焦裕禄纪念园,大家在焦裕禄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焦裕禄学院,大家参观了兰考县展览馆,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观看了《我眼中的焦裕禄》专题教育片。来到象征焦裕禄精神的“焦桐”前,听讲解员讲述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干部群众治理兰考生态环境的故事。

一天的现场教学,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焦裕禄的感人事迹。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和自然灾害顽强斗争的场面,反映了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焦裕禄同志的事迹震撼人心,荡涤灵魂,催人奋进。

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参观学习后,经开区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和“学党史 悟思想”研讨交流会,就近期党史学习情况进行研讨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经开区先后组织开展了经开区党史教育大讲堂、“线上学党史”“黄河放歌·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开设党建主题影厅等一系列载体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地感受革命峥嵘岁月,追忆艰苦奋斗历程,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传承共产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下一步,经开区党相关部门将围绕民生事业发展的短板和瓶颈,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八个一’专项行动”,下大力气为入区企业和辖区群众解决一批民生难题,办好一批实事工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