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 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开赛
荥阳红色基地成为 党史学习“集结地”
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推出创新便民新举措老人可预约上门服务
诵读红色家书 重温初心使命
黄河文化元素进车厢
党史巡讲进社区
社区老党员畅谈 建党百年新成就
保护黄河生态 志愿者在行动
学习先进事迹 接受精神洗礼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四个“强化”推动扬尘治理新突破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温康 蔡素芳)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改善空气质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惠济局住建局将“留住蓝天白云、让幸福笼罩惠济”作为奋斗目标,以强化管控制度、强化督查力度、强化降尘设备、强化扬尘污染防控管理平台体系四个“强化”为抓手,积极开展建筑领域施工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切实做到精准防治、系统防治、铁腕防治,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惠济区住建局紧紧围绕“八个百分之百”目标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制定严格管控制度标准,层层压实责任,致力形成领导重视、齐抓共管、常抓不懈的工作形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降低建筑施工场地扬尘对空气的影响。

为强化对工地的扬尘监管,区住建局控尘办的工作人员对辖区319个施工工地的扬尘治理情况进行督查。对问题工地采取约谈问责、停工整改、顶格处罚等联合惩戒措施。截至目前,已下达督查整改通知书321份,约谈存在问题企业2家,行政执法立案77份,结案22份。

为了有效达到降尘标准,区住建局要求各建筑工地加大扬尘洒水的工作力度,实现全区施工工地围挡喷淋装置安装全覆盖。

全面开放使用“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控制综合监管系统”,实现辖区内建筑扬尘全程监管。全面掌握各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实现监管无死角,真正把扬尘防治抓紧、抓牢、抓实。

惠济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原则,继续做好日常建筑领域施工扬尘治理工作,高标准要求辖区内各工地项目。对硬件设施不到位的工地,一律不予办理扬尘开工手续,切实把好整治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