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永远跟党走”群众性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郑州工业经济强势回暖
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诵读红色家书 重温初心使命
共享郑州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游历千年文明 探寻文化印记
法国华侨华人恭拜黄帝活动在巴黎举行
拜祖大典 出新出彩
郑州广电全媒体 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恭拜轩辕黄帝
一座小镇,为什么有他们做不完的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追思始祖功德 传承黄帝精神
法国华侨华人恭拜黄帝活动在巴黎举行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又是一年三月三,春和景明,蓝田日暖,弥望繁花满树,更添怀祖慎远之思。远在法国的华侨华人怀着对先祖的敬仰之情,在巴黎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恭拜黄帝活动。

黄帝是中华文明始祖、人文共祖。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法国华侨华人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会和旅法侨团共同主办。活动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严格遵守法国疫情政策,参照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礼制拜祖祈福,主拜人由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担任。

前来恭拜黄帝的有著名侨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法国政府官员、华人市长、议员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恭拜人员向黄帝像三鞠躬,怀着感恩崇敬之情献花进馔,在橄榄树上挂起了祈福牌,(下转六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