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黄河文化月 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河流域舞台艺术 精品演出季精彩开启
第十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闭幕
弘扬黄帝文化 凝聚奋进力量
提升国际影响力 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要在传承 中华文化中做出更大贡献
办好自己的事 实现“两个百年目标”
战国生活的百科全书
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让重大题材 戏剧好看起来
让大别山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十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闭幕

本报讯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董艳竹 张立 杨宜锦 见习记者 刘地)4月13日下午,被誉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灵魂工程”的第十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在风景如画的轩辕湖畔——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落下帷幕。

本届论坛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主办,新郑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承办。

论坛举办期间,受邀嘉宾围绕“建党百年与文化自信”的主题,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浓墨重彩的阐述,妙语连珠,精彩纷呈,不时激起听众阵阵掌声。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本届论坛高度浓缩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精华,充分展现了我们党一百年的伟大奋斗历程,完美贯通了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宏大的未来,堪称一场紧扣时代、立意深远、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典。

演讲结束后,举行闭幕式,论坛组委会首先给黄帝文化功臣颁发轩辕奖。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组委会设立了“轩辕奖”,用以表彰对弘扬黄帝文化做出突出贡献的领导和专家。经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组委会研究决定,第七届“轩辕奖”的获得者是中国古都学会原会长、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士光和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蔡全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