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绝地反击!中国女足拼下奥运入场券
中国男排漳州集训 河南两将榜上有名
全运会武术散打模拟赛登封开打
河南羽球健儿“家门口”全力“抢票”
《百年世界动画电影史》出版
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市容整治改善人居环境
党建引领“六联”新机制 促进城市环境提升改善
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运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开战在即
河南羽球健儿“家门口”全力“抢票”

“注意你的脚步!”“这球出手一定要快,别犹豫!”……昨日,郑州奥体中心训练馆内,河南省羽毛球队主教练杨佳傧一边围着训练场地巡视,一边不时叫停正在进行的训练,第一时间指出队员们出现的问题。

4月17日,“中国建设银行杯”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将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挥拍开赛。河南省羽毛球队也将参加本次资格赛男单、男双和男团项目的角逐,实现全运会的“首秀”。对于这支组建刚刚一年有余的年轻队伍而言,此番坐拥主场优势在“家门口”作战,力争多抢决赛“门票”。

“这次资格赛我们共有8名男队员参赛,罗滨汉、王淦臣、宛晰源、冯文轩参加男单,罗舜铭/赵洲翔、杨光大/赵基业参加男双,他们也将参加男团的争夺。”杨佳傧向记者介绍说。

本次全运会羽毛球资格赛将于4月17日至5月2日进行比赛,设有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男、女团体共7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8支代表队的600名左右15周岁以上的运动员参赛,这其中包括了现役国家队队员、世青赛冠军、亚青赛冠军、国家二队主力队员等“高手”。由于目前还没有女队专业运动员,因此河南省羽毛球队本次资格赛只参加男子项目的争夺。根据相关竞赛规程规定,获得每个单项前32名的运动员以及团体4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的运动队,将拿到全运会决赛“门票”。“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与高水平运动员和运动队相比,整体实力上还存在不小的差距,所以这次资格赛我们目标就是力拼每一个对手,打出平时的水平,不留遗憾,力争在男双和男团项目上有所斩获。”谈及本次资格赛的目标,杨佳傧客观的话语中流露着对胜利的渴望。

2019年5月16日,河南省体育局与碧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正式成立河南省羽毛球专业队。这标志着中断了近40年的河南省羽毛球专业队,终于“重出江湖”,同时也给河南省竞技体育发展带来了一个“省队企业办”的全新模式。曾培养出董炯、孙俊,将李宗伟带到世界第一的羽毛球名帅李矛受聘担任河南省羽毛球队总教练,担任主教练的杨佳傧此前担任过马来西亚羽毛球国家队的教练,男单世界排名最高曾位列第13位。有了两位名教头的指导,可以说河南省羽毛球队的年轻队员们一出道就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去年受疫情的影响,我们一整年就打了全国锦标赛这一项赛事,剩余的时间都是在训练。前段时间我们去天津进行了3周的封闭训练,与天津队进行了交流,这对于我们年轻队员大赛前积累经验非常重要。”杨佳傧如是说。

本次全运会羽毛球资格赛,年轻的河南省羽毛球队身为东道主,主场优势或许会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对于这支队伍年轻的队员们来说,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们早就把这份压力变成了动力。“我们都是年轻队员,敢打敢拼正是我们的特点,在场上去冲击每一个对手。我们是在主场作战,这对我们来说就是动力的源泉。”男双运动员赵洲翔自信的话语也道出了河南省羽毛球队全队上下共同的心声。

体能训练、技战术训练……随着大赛的临近,河南省羽毛球队正在全面调整状态,全方位“升级”。对此,杨佳傧满怀信心地说:“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们的备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已经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好了准备。这次资格赛我们就是要打出自我,不留遗憾,全力抢‘票’。”

本报记者 陈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