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绝地反击!中国女足拼下奥运入场券
中国男排漳州集训 河南两将榜上有名
全运会武术散打模拟赛登封开打
河南羽球健儿“家门口”全力“抢票”
《百年世界动画电影史》出版
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市容整治改善人居环境
党建引领“六联”新机制 促进城市环境提升改善
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原西路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针对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找准五个“结合点”,不断发力,破解难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暖人心 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城中村改造遗留问题一直是困扰街道的“老大难”问题。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分包科级干部和村(社区)负责人全力以赴啃下硬骨头。洛达庙安置房二期建设中,有一户村民未签订拆迁协议,违建未拆除,分包村领导多次带头走访了解情况,商讨解决方案。针对家庭困难、无生活来源的问题,积极协调落实工作、帮忙寻找居住地,最终户主同意腾空旧房。罗庄村同样存在一户未签协议未拆迁的遗留问题。街道和村两委干部不厌其烦地与户主沟通、协调,设身处地为其想办法解难题,帮助协调合适房源,解决住房困难问题。户主被他们的真诚打动,最终同意接受经济补偿,并达成了签订拆迁协议的意向。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公共照明更换、小区绿化等问题,街道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以最快的速度掀起解决民生实事的热潮。

强信心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根,根深才能叶茂。中原西路街道位于中心城区与中央文化区间的新老城区经济发展隆起带上,二砂老厂区、中原万达商圈是区域地标,营商环境的改善十分重要。该街道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当好“店小二”,联合多个部门,建立常态化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入园企业手续专人帮办代办,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努力把二砂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为城市经济发展支撑点。此外,街道科级干部带头走访,第一季度共走访企业50余次,收集各类问题建议20余条,对企业提供“点穴”式精准服务。在不懈努力下,万科山河道楼盘已基本售完;中原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高速推进。

铸决心 推进道路整治提升

一路通,百业兴。中原西路街道聚焦群众关切的道路整治提升,坚持党建引领,成立道路整治提升和断头路打通专班,采用日汇报、周例会、周台账的形式保障清表进度;对照“一环十横十纵”重点道路综合改造任务,倒排工期,重点实施中原路、华山路、伊河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紧盯“断头路”打通工程,按照工作计划,快速实施二砂中路、能源路以及洛达路附属物拆迁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工。截至目前,已拆除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持挂图作战,打开荒弃多年的“断头路”,打通居民的幸福路。

持恒心 促进城市管理提升

为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中原西路街道坚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点面结合,注重长效”的工作原则,细化工作标准,全面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为鼓励党员参与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街道组织召开“爱卫同行 党员先行”活动动员部署会、发放倡议书,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卫生城市管理的不竭动力。在行动中,辖区党员与下沉区直机关、驻区单位党员一道深入楼院清理卫生死角、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等。截至目前,已动员党员455名,发动群众446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60余次。

稳民心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学党史,学的是共产党自始至终坚持人民立场的初心与使命。在国家关于加快全民新冠疫苗接种的号召下,中原西路街道党员志愿者主动作为,“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开展疫苗接种宣传。“线下”,张贴宣传海报和预约二维码,发放宣传页,在小区入口人工预约点值守,上门入户宣传;在“线上”则通过微信业主群、电话、短信的方式予以通知,实现疫苗接种宣传“零死角”。目前已实现3088人平稳有序接种新冠疫苗。下一步,街道将对尚未接种的居民,做好全面排查摸底,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普及和宣传,为下一轮接种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本报记者 孙志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