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拜祖文
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隆重举行
打造高效优质枢纽经济服务平台 不断提升航空港区吸引力辐射力
传承黄帝文化 弘扬民族精神
台湾同步举办大典 敬拜中华民族文明始祖
刷屏!拜祖大典一天四登央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台湾同步举办大典 敬拜中华民族文明始祖
洪秀柱循古礼主拜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敬宗拜祖是中华民族传统信仰的主脉,为记录台湾拜祖文化,传递慎终追远、饮水思源不忘本的精神,台湾轩辕黄帝拜祖大典筹委会于黄帝诞辰的日子——农历三月初三(4月14日)在台湾黄帝雷藏寺隆重举办“辛丑年恭拜轩辕黄帝大典”,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女士担任主拜官,台湾各界贤达人士汇聚一堂、共襄盛举,典礼庄严隆重。

黄帝是中华民族的文明始祖、人文共祖。黄帝时代肇始的“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等思想,使中华民族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民族。有鉴于此,台湾轩辕黄帝拜祖大典筹委会每年均举办恭拜轩辕黄帝大典,以表达对中华民族始祖的崇敬。今年是第八届,继续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主题。

拜祖大典的仪轨遵循古礼进行。上午9时50分,寓意黄帝“九五之尊、至高至上”,典礼在“鼓初岩、鼓再岩、鼓三岩”的雄浑钟鼓声中启幕。伴随庄严的礼乐声,100名学生高举百家姓氏旗帜入场,象征炎黄子孙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下转三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