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从二里头到三星堆
摄影展上的 少先队队礼
精美绝伦的国之瑰宝
知名艺术家聚洛阳 共话戏曲教育传承
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激战正酣
《黄河从草原走过》 带您领略壮美黄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激战正酣
455名选手郑州奥体中心激情飞羽见“郑”精彩

本报讯(记者 陈凯)谌龙、石宇奇、陈雨菲、郑思维、黄雅琼……一个个让人耳熟能详的国羽高手齐聚绿城郑州。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目前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激战正酣,包括众多国手在内的455名运动员汇聚一堂激情飞羽一较高下,共同见“郑”精彩。

本次比赛将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团体赛、单项赛以及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团体资格赛、单项资格赛这四个赛事结合为一体。团体赛于4月17日至4月22日进行,共有21支男队和15支女队参赛,男团和女团均分为A、B、C、D四个小组,获得各小组前三名的队伍将拿到今年9月份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门票”,而小组前两名才能晋级本次冠军赛的八强。

据了解,参加团体赛的队伍中不乏国手云集的福建队、浙江队,也有以年轻力量为主的上海队、湖南队。男团方面,卫冕冠军北京队实力依然雄厚,在去年羽毛球全锦赛上表现优异的冯彦哲、刘雨辰和老将张楠将出阵双打,单打方面有一众新人跃跃欲试,为这支经历了新老交替的北京队注入年轻的活力。不过首轮比赛,北京队却以1∶3输给了山东队爆出一个冷门,这也给卫冕冠军敲响了警钟。夺得去年羽毛球全锦赛男团冠军的湖南队,也尽遣主力,该队颇具冲击冠军之势;除此之外,郑思维、王懿律领衔的浙江队,世界冠军谌龙、刘成坐镇的福建队,都会派出最强阵容。首轮比赛,第一个出场的谌龙直落两局击败了河北队的潘印涵,为福建队最终3∶0轻取河北队拿下第一分。赛后,谌龙表示,由于长时间没有打比赛,这次参赛准备的比较充分,小组赛也很关键,因此首场比赛就上场了。

作为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女团卫冕冠军,以老带新的江苏队阵容齐整,获得女单冠军的何冰娇担任江苏“一姐”,高昉洁也正式归来。双打则有汤金华、夏玉婷坐镇;去年羽毛球全锦赛女团冠军福建队将继续以冠军阵容出战,该队将向本次比赛的女团冠军发起全力冲击;拥有王祉怡、杜玥、李茵晖、李汶妹的湖北队,贾一凡所在的湖南队,这些队伍也颇具实力。

本次比赛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5个项目的单项赛将于4月25日至5月2日进行,分为预赛和正赛两个阶段。男单方面,谌龙、石宇奇同处上半区,两位中国男羽实力担当将提前展开巅峰对决。值得一提的是,拥有参加东京奥运会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队员的代表队,可在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项目中跨单位配对报名参赛。这也意味着除了同在浙江队的郑思维/黄雅琼,同在湖北队的杜玥/李茵晖外,李俊慧/刘雨辰、陈清晨/贾一凡、王懿律/黄东萍等国家队组合也有望出现在本次冠军赛的赛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