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会展行业全面恢复平稳运行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向我市交办第十二批群众举报件
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郑汴新焦许构建“一小时通勤圈”
郑汴政协共商 唱好“双城记”
我省拟选树10名 “出彩河南人”最美教师
学习长霞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 岗位等级考核明起开始报名
周五周六举行 两场招聘会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将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学习长霞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民警在嵩山脚下缅怀任长霞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文/图

近日,登封市任长霞塑像前警旗飘扬,来自郑州市公安机关的青年民警代表以诗歌、讲述、献花等多种形式怀念任长霞。

据介绍,组织缅怀英雄活动,就是让干警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长霞精神是郑州政法系统的宝贵财富,把学习长霞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个重要内容,使广大干警在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郑州市委坚持高站位组织统筹、高效率动员部署、高标准研究谋划,牢牢把准教育整顿正确政治方向,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迅速行动,在强化思想引领、创新工作举措上下功夫,推动教育整顿有序有力开展,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各县(市)区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动员、亲自部署,市县两级普遍设立“一办四专班”,压实了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市级层面举办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连续12天组织干警线上学习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系列讲座,举办“学长霞、铸忠魂、找差距、树形象”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和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充分挖掘运用二七纪念馆、中原英烈馆、豫西抗日根据地等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育,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亲情助廉”等活动。

目前,全市共举办政治轮训班215期,市县两级党委书记和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讲党课101场,纪委书记作廉政报告16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31场,举办英模教育活动743场,选树典型352名。郑州政法机关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全市共召开座谈会、恳谈会1491场,市县两级政法机关立足自身职责为民办实事1.2万余件。

3月份以来,全市破获刑事案件数环比提升56%,刑事类、治安类警情环比分别下降19%、1.3%,公安机关“有责不满意工单”数量环比下降38.4%,全市法院审判结案率环比提升7.4%,案均审理天数环比缩短27天,服判息诉率环比提升6.5个百分点……郑州政法机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已经在路上。

下一步,郑州政法机关给出这样的目标: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政法窗口服务大改进、涉法涉诉信访大化解、群众身边小案大攻坚、审判执行质效大提升、法律监督职能大强化、社区法律服务大行动,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政法机关的新变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