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我省专升本考试方案敲定
高中生和大学生 军训迎来新变化
一季度全省财政 收入同比增两成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 暨作品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启动
大手拉小手 永远跟党走
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 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开展“六个一”活动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回应网民诉求 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普法宣传 维护国家安全
奋进新时代 红歌献给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手拉小手 永远跟党走
中原区妇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启动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吕洁)4月19日下午,中原区妇联举办“大手拉小手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性主题宣讲活动启动暨首场宣讲会。

首场宣讲会共分为五个阶段。巾帼大讲堂,专家讲党史。邀请郑州市委党校王留玉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这三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

崇德力行,典型代表践党史。郑州市“三八”红旗手代表冯建红、郑州市“和睦家庭”代表方道勇分别以《赶考路上》《传承家风家训》为主题讲党史故事;冯建红结合自身工作,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回顾了2020年带领社区人民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感人至深的社区故事;方道勇结合自身家庭,深情讲述一家五口三代同堂的家风故事,让与会人员深刻地领会了“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的家国情怀。

红色传承,儿童学党史。儿童代表张艺泷同学为大家讲红色故事《半条被子的故事》。她声情并茂、起伏有序讲述着,让与会人员的思绪拉回光辉的革命岁月,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崇敬之情,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及对革命传统的继承。

巾帼颂党恩,齐唱《歌唱祖国》。全体与会人员齐唱爱党爱国歌曲《歌唱祖国》。大家共同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声音明快雄壮,令人心潮澎湃,响彻整个会场,更传递出了每个人内心最真诚的爱国之情。

同时,还以“世界读书日”为主题,发放读书年卡和书籍。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郑州市“和睦家庭”创建示范社区、郑州市“和睦家庭”标兵户、郑州市“和睦家庭”优秀示范户发放读书年卡和喜爱的书籍,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为开展党史教育夯实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