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6亿元消费券奖励补贴下月起发放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向我市交办第二十批群众举报件
郑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用忠诚铸就保卫蓝天碧水的绿色长城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科研工作者骈小璇:科研之路行则将至
“五一”出行返程高峰 全省高速禁止货车通行
“技术能手”张首辉:勇做攻关创新“先行者”
又有大型招聘会 虚位以待等你来
郑州“彩虹桥”启动拆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看!贾鲁河翩翩而来“水鸟模特”
黑翅长脚鹬一双“大长腿”吸睛无数

本报讯(记者 禹萌萌 通讯员 王茜 文/图)芦荻渐多人渐少,贾鲁河畔水如天。近日,“居住”在贾鲁河欢河段的疣鼻天鹅迎来了一群“新邻居”——长脚鹬。黑翅长脚鹬长着一双细长的红腿,白身黑翅,体态修长,无论是行走还是飞翔,姿态都很优雅,拥有“大长腿”的黑翅长脚鹬,被称之为“水鸟模特”。

据摄影爱好者朱保克介绍,这几只“红腿娘子”是前几日来到贾鲁河的,一共11只。当飞翔时,它们那双红色的长腿仿佛变成了一对橙红色的长尾巴,飘在身后,令人赏心悦目。

吸引鸟儿们“落户”,离不开优美的生态环境。据介绍,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意识,落实“河长制”,努力开展“追清逐绿”清河行动,以“河长制”实现“河长治”,走出一条彰显特色的发展之路,绘就一幅新时代人杰地灵新画卷。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