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提高供给质量 守牢安全底线
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导读
一季度郑州新郑综保区 进出口值首破1000亿元
巩固整治成果 持续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感满意度
郑州博物馆新馆 开放首日8000名额约满
总结座谈共谋良策 持续办好拜祖大典
郑州青年五四奖章 获得者受表彰
郑州地铁单日客运量创新高
郑铁迎假期首个客流高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主要领导调研节日期间旅游市场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提高供给质量 守牢安全底线
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昕)五一国际劳动节当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分别带队调研节日期间旅游市场运行、安全生产、消费促进等工作情况。

在黄帝千古情景区、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徐立毅走进景区综合调度中心、消防监控中心,实地察看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消防应急设施维保、特种游乐设备监测等情况,听取景区安全运营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做好规划策划,围绕以郑州为中心、覆盖周边区域,设计精品游线,加强宣传推介,统筹吃、住、行、看、购、游各个环节,完善全要素旅游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旅游产品;要尊重市场规律,积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鼓励营造年轻时尚、丰富多样的消费场景,进一步提升消费品质。要积极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手段,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要设备的安全运行监管,健全完善预警机制,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确保管理有序、服务到位、运行安全。

在新郑市泰山村西泰山千稼集景区、新密市白寨镇油坊庄村,徐立毅实地察看综治中心、特色街区,听取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情况汇报。他指出,文化旅游业是社会活力的风向标,也是拉动消费、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结合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美丽乡村精品村示范村建设,完善思路、分类规划,加快构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体系,打造具有中原味、乡村味的特色乡村旅游场景,让游客在乡村旅游中看得到田园、记得住乡愁。

徐立毅强调,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有序运行,严格落实景区“健康查验、体温检测、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运营调度、值班值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侯红先后到方特欢乐世界、郑州绿博园、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等处,察看景区安全应急设施配备、大型游乐设备安全运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保安全、促消费两手抓,有效畅通景区微循环,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旅综合服务。要高度重视大型游乐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细化检测、保养、维修等操作规范,确保各类特种设备稳定安全运行;要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保证游客“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消防器材安全可靠、安全通道畅通无阻、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紧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游客入园体温检测、健康查验、正确佩戴口罩、景区门票网上预订等防控措施,做好人员密集区域的限流分流,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牛卫国、黄卿参加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