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提高供给质量 守牢安全底线
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导读
一季度郑州新郑综保区 进出口值首破1000亿元
巩固整治成果 持续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感满意度
郑州博物馆新馆 开放首日8000名额约满
总结座谈共谋良策 持续办好拜祖大典
郑州青年五四奖章 获得者受表彰
郑州地铁单日客运量创新高
郑铁迎假期首个客流高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季度郑州新郑综保区 进出口值首破10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值1209亿元,位居全国综保区第二位,较去年同期增长97.9%,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增长129.4%。这也是自2011年11月封关运营以来,新郑综保区一季度进出口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

新郑综保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部地区首家综合保税区,已形成包含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口岸作业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开放区域。一季度新郑综保区进出口值的大幅增长,离不开郑州海关认真落实各项复制推广措施,加大海关政策创新力度,促使综合保税区海关政策红利的充分释放。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推进通关作业制度改革,发挥新通关模式快速提货和便捷申报优势;推行手机、服装等商品第三方检测结果采信制度,推动检验监管“前推后移”;推进“四自一简”措施落地,建立全流程业务网上办理和“容缺后补”机制,采用“自报自缴”等模式,进一步压缩了整体通关时间。积极响应企业需求,主动申请开发“E点通”无纸化作业系统,搭建起具有通关服务、业务协同、互动交流等37项功能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真正实现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