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向我市交办第二十四批群众举报件
急诊医生: 拼尽全力和生命赛跑
快递小哥:“跑”出我的精彩人生
致敬!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
总结座谈共谋良策 持续办好拜祖大典
郑州青年五四奖章 获得者受表彰
环卫工人: 用双手让这座城市更美丽
郑州部署五一假期 文化旅游市场工作
逾八千名残疾儿童 接受康复救助服务
他们坚守岗位的样子很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快递小哥:“跑”出我的精彩人生

每一天,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总有一群人在不停奔跑。他们,常常是一个人、一辆车、一部手机;接单、送货、发货……来去匆匆,却风雨无阻。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是人们离不开的“快递小哥”;他们,就像城市血液里不可或缺的红细胞,为保持城市脉动源源不断输送“氧气”和能量。

32岁的姚玉波是顺丰速运郑州中原分部一位普通收派员,2013年入职,是伙伴们心中的“五星”快递员。

4月27日早上7点,大小各异、堆积如小山的快递堆中,姚玉波正和同事一起分发当天第一批快递任务。半小时后,首批快递分配完毕。

在快递业,姚玉波算得上是“资深”快递员,可当年他进入这个行业纯属偶然。2010年,姚玉波刚刚走出校门,在家人的建议下入职企业,可一成不变的机械工作模式让他心生厌倦。2013年,他辞职后恰好遇到附近顺丰正在招聘,就抱着短期就业的目的姑且一试。没想到,这份不起眼的“快递”工作,让他迎来人生转折,一干就是8年。

上午8时许,记者跟随姚玉波到达他当日第一派送点——裕达国贸。令人意外的是,姚玉波并没有直接开始派送,而是先借助货梯从下到上,分别将各个楼层的快递一并放置在电梯间,再从顶楼38层从上而下依次派送。他说:“每天我们通常有3~5趟派送任务,每一趟通常需要在两个小时内完成,期间不仅要送快递,随时还要接受客户发快递的订单和物品,这种派送方式才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

每到一层,每进一家公司,记者注意到,姚玉波不仅对各楼层公司分布烂熟于心,甚至对各公司员工都熟稔无比。每到一处,他无需询问,就能直接把一份份快递送到每个人的工位上。

事实上,在普通人的眼中,快递员的工作算不上光鲜,但对姚玉波来说,他却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职业乐趣。

人们眼中东奔西走、楼上楼下的奔波,在他看来,是每天都可能会遇到全新的人和事,新鲜而充满变化;人们眼中的日晒雨淋、披星戴月的劳碌,在他眼中,是沿路可以欣赏的春花秋雪、日升月落,微小但却美好;人们眼中枯燥重复的派送和收单,在他看来,是可以通过科学思考和大量实践,精密提高运转效率,充满挑战和意趣……

“在顺丰8年,我干得踏实而安心,我用劳动、用双手完成了一件又一件人生大事:2016年买房、2017年结婚、2019年买车、2021年迎来女儿……”回首过去,姚玉波充实而骄傲。关于未来,他的想法朴实而坚定:我会干好这份普通的工作,“跑出”属于我的精彩“人生马拉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