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到2023年5G个人 用户普及率将超40%
俄罗斯禁止8名欧盟 及成员国官员入境
武汉汉江湾桥通车
世界最大跨度 “水桥”通水通航
印度疫情恶化 美国收紧入境限制
在路上,领略中国经济风景
广东东莞大益队 获CBA总冠军
日本一艘邮轮因出现 新冠病例紧急返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印度疫情恶化 美国收紧入境限制

美国白宫4月30日说,由于印度新冠疫情恶化,美方将对来自印度的人员实施入境限制。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在一份公告中说,依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建议,决定自5月4日起,禁止14天内去过印度的人员进入美国,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及其配偶等人群除外。

公告说,美国疾控中心认为印度疫情“规模和范围正在急剧扩大”,且多种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正在印度持续传播,因此美方应采取更为“积极”的防疫措施。

另外,美国国务院近日敦促公民不要前往印度,在印度的美国公民尽快离开。

美国是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和累计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美国疾控中心4月30日的数据显示,全美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209万例,累计死亡超过57.2万例。不过,美国近来单日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30日新增大约6万例。

印度累计确诊病例仅次于美国。印度卫生部4月30日的数据显示,全国累计确诊大约1876.3万例,累计死亡超过20.8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8.6万例,已连续9天超过30万例。

截至4月30日,印度方面没有对美方入境限制令做出回应。

按照美联社说法,针对印度的入境限制不会影响美印关系,美方本周开始向印方运送医疗援助物资。另外,美国国防部4月30日说,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对印度的P-8I巡逻机及相关装备出口意向,合同金额可能超过24亿美元。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