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向瑞夫林致慰问电
习近平与青年的故事
外贸发展韧性强劲 逆势突围高速增长
黄河文化月
黄河珍宝展 让人大饱眼福
九省区文物珍品聚郑州 奉上黄河文化饕餮大餐
英魂长存 铸就不朽精神丰碑
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 学员聆听专题党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外贸发展韧性强劲 逆势突围高速增长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进出口完成1436.2亿元,同比增长92.4%,分别高于全国、全省整体增速63.2和13.1个百分点,占全省进出口额的74.8%。其中,出口909.6亿元,增长106.3%,进口526.6亿元,增长72.3%。货物贸易高速增长,商务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开局良好,外贸进出口顺利实现“开门红”。

郑州进出口额位居全省之首

今年一季度省市两级外贸进出口双双实现“开门红”,展现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其中,我市进出口完成1436.2亿元,位居全省首位,占全省进出口额的74.8%。

据统计,一季度,全省货物贸易1920.8亿元、增长79.3%,分别居全国第9位、第6位,是增速前6位进出口规模最大的省份。增幅高于全国50.1个百分点,比2019年同期增长88.9%,两年平均增长37.5%。济源、许昌、郑州、开封、商丘、三门峡、漯河、鹤壁、信阳、安阳等10地进出口增长超过30%。进出口额前6位的是郑州、济源、三门峡、许昌、洛阳、焦作,郑州位居全省首位。

此外,数据还显示,我省外贸“朋友圈”不断扩大。一季度,美国、欧盟(不含英国)和东盟为我省前三大进出口市场。对美国进出口增长198.3%,占全省总额21.3%;对欧盟进出口增长70.4%,占全省总额11.9%;对东盟进出口增长31.7%,占全省总额11.6%。同期对韩国进出口增长162.5%,对台湾省进出口增长61.1%,对日本进出口增长34.8%,对金砖国家进出口增长25%,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进出口增长60.2%,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45.9%。

多措并举助企业纾困解难

4月7日,省内某出口企业因资金周转困难,向浙商银行郑州分行提交出口退税资金池融资申请,该分行根据政策开启了绿色审批通道,当日完成额度审批。企业经办人随即通过网银在线办理出口退税质押融资21.5万元,贷款资金实时到账,对这项业务连连称赞。 (下转二版)

本报记者 曹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