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向瑞夫林致慰问电
习近平与青年的故事
外贸发展韧性强劲 逆势突围高速增长
黄河文化月
黄河珍宝展 让人大饱眼福
九省区文物珍品聚郑州 奉上黄河文化饕餮大餐
英魂长存 铸就不朽精神丰碑
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 学员聆听专题党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英魂长存 铸就不朽精神丰碑
4月29日,社会各界人士在郑州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报道

本报记者 孙新锋 李娜 文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宗福 图

核心提示

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从南湖启航的“小小红船”已经成长为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成就了今天的盛世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由郑州报业集团、郑州日报推出“赓续红色精神 永葆百年风华 ——【手把红旗旗正红】”大型主题报道,通过实地探访、动漫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系统展示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今日推出第三篇《英魂长存 铸就不朽精神丰碑》。

暮春初夏,郑州丹青路,烈士陵园内的红旗迎风猎猎,在阳光下是最饱满亮丽的鲜红。

烈士陵园对面的中原英烈纪念馆广场上,由月季花组成的“郑州”二字,从空中俯瞰,宛如镶嵌于大地上的徽章,熠熠生辉。

革命烈士纪念碑静静伫立着,上面书写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几个大字,镌刻在这片饱经沧桑又生机勃勃的中原大地上,也镌刻在每位前来凭吊烈士的人们心里。

不曾忘 那段浴血寻梦的历史

“留取丹心照汗青”,丹青路,便出自这句诗词,其精神内涵,不言而喻。丹青路的南侧,是建于1955年的郑州烈士陵园,北侧,是落成于2014年的中原英烈纪念馆。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