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第二十一批群众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第二十一批群众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

(上接十版)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

被处理情况

33D2HA202104270001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与花园路西北角,林语溪岸小区东侧,绿化带上面建了移动厂房,私人盈利汽车服务,不符合生态要求,绿化带上无任何规划,为应付检查上面只盖了一层防尘网,扬尘污染。惠济区大气 问题1:“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与花园路西北角,林语溪岸小区东侧,绿化带上面建了移动厂房,私人盈利汽车服务,不符合生态要求,绿化带上无任何规划”。

2021年4月28日,惠济区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现场开展调查,经查,该企业为郑州市中顺机动车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周边为环城快速路绿化带和范庄东路征迁地块,范庄东路暂未修建,部分黄土裸露已用土工布覆盖,未起扬尘。该绿化带于2013年启动建设,郑州市中顺机动车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所处位置在当时未被征收绿化。

经查,举报内容中涉及的“绿化带上面建了移动厂房,私人盈利汽车服务”为郑州市中顺机动车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测线,现场发现该企业存在“私搭乱建”构筑物简易棚问题。针对此问题,惠济区城管局执法中队对该项目当事人下达《调查(询问)通知书》(惠济城综调(询)通字〔2021〕第10-1575号),当事人于2021年4月29日向惠济区城管局执法中队提供营业执照(郑州市中顺机动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有土地使用证,但无法提供相关建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针对“绿化带上无任何规划”问题,经查,该区域在2011年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复的《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H01-003-009街坊控制性详细规划》中,该路段的规划为公共绿地及道路用地,目前,规划的绿化带及范庄东路暂未实施。

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问题2:“为应付检查上面只盖了一层防尘网,扬尘污染”。

2021年4月28日,惠济区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现场开展调查,经查,因范庄东路暂未实施,故采取土工布覆盖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未起扬尘,不存在“为应付检查上面只盖了一层防尘网,扬尘污染”现象。

该举报问题不属实。

部分

属实

问题1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郑州市中顺机动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私搭乱建”行为,惠济区城管局已对郑州市中顺机动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下达自行拆除通知书(惠字拆通〔2021〕第10-01号),责令限期拆除完毕。截至5月2日,该问题涉及的简易棚已拆除完毕。

问题2处理和整改情况:无

阶段性办结无34X2HA202104270059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黄河桥村,黄七组墓园南,原鹿场,有一违建塑料加工厂,污染环境。惠济区其他污染 2021年4月28日,惠济区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查办,情况如下:

经查,该涉及点位为无名废旧塑料(废品)回收点,主要用于收购废旧塑料(废品),经分拣打包后,进行车辆转运,现场堆放有分拣后塑料打包件400余件,现场未发现机械加工等生产现象。

部分

属实

针对无名废旧塑料(废品)存储回收点塑料打包件堆放杂乱问题,惠济区古荥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已于2021年4月28日下达《古荥镇环境保护问题整改通知书》,限期3日内搬离。截至2021年5月1日,该回收点已自行对现场进行清理,现已搬离。已办结无35X2HA202104270047河南新郑丰润包装有限公司每天晚上生产时,有难闻气味。新郑市大气 2021年4月28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该举报件进行现场调查。经查:

经了解,该企业不存在夜间生产情况。通过调阅该企业生产车间近一个月视频监控资料显示(监控视频仅能储存一个月),该企业无夜间生产作业情况。

4月28日晚上10时,新郑市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检查。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对企业生产车间、成品库和厂院内进行检查,现场未闻到难闻气味。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于4月28日晚对其开展监督性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厂界无组织及恶臭气体排放情况符合排放要求。

部分

属实

新郑市要求新村镇、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已办结无36X2HA202104270105投诉郑州市中州大道南段(绿都澜湾桂园小区东侧)铺设过多减速带,造成严重交通噪声。 管城

回族区

噪音2021年4月28日,管城回族区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实地查看。经核查:中州大道南段(绿都澜湾桂园小区东侧)保通路上,原确实存在4条减速带,施工方已于4月26日将4条减速带全部拆除完毕。属实无已办结无37X2HA202104270068郑州市新密市来集镇李堂村升平耐火材料厂治污设施不能够正常使用,在线设备是摆设,数据不真实。新密市其他污染 2021年4月28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和来集镇政府联合对交办问题进行现场调查。

问题一:“郑州市新密市来集镇李堂村升平耐火材料厂治污设施不能够正常使用”。

现场检查时,南厂区75米新型节能隧道窑正在生产,配套安装的湿电除尘+石灰石膏脱硫+SCR脱硝系统运行正常;北厂区90米新型节能隧道窑正在生产,配套安装的高温干法脱硫+低温SCR脱硝+金属间质滤膜除尘系统运行正常。原料库喷淋设施喷头部分损坏,房顶存在排气孔未封闭情况。

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问题二:“在线设备是摆设,数据不真实”。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郑州升平实业有限公司的在线监控设备进行比对检测,待检测结果出具后依法处理。

部分

属实

1.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郑州升平实业有限公司的在线监控设备进行比对检测,待检测结果出具后,依法依规处理。

2.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和来集镇政府现场要求该公司对北厂区原料库喷淋设施和排气孔进行整修。截至5月1日,该公司已对北厂区原料库喷淋设施进行检修,对原料库排气孔进行了密闭。

3.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将严格按照污染源“双随机”要求,加强现场环境执法监管,确保达标排放。

阶段性办结无38X2HA202104270102郑州冠达食品有限公司噪声特别大,废水通过下水道乱流,气味难闻影响群众生活。新郑市 水

大气

2021年4月28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查:

(一)关于“郑州冠达食品有限公司噪声特别大”问题。

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有和面机、打蛋机、分割成型机、烤箱、包装机、消毒机等,生产设备均位于密闭车间内,厂区内未听到特别大噪声。4月28日下午,新郑市环境监测站委托河南中环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生产期间的噪声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厂界噪声排放值为59分贝,符合排放要求。

该问题部分属实。

(二)关于“废水通过下水道乱流”问题。

经查,该企业主要产生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生产废水主要是清洗生产设备及生产车间产生的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后进入新郑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现场未发现“废水通过下水道乱流”情况,该问题不属实。

(三)关于“气味难闻影响群众生活”问题。

经查,该企业建有密闭生产车间,生产过程使用天然气锅炉为热源,面包经烤箱加热烘烤(无油炸)制熟,配备有油烟净化设施。现场对该企业生产车间、原料库和厂院内进行检查,未闻到难闻气味。4月28日,新郑市环境监测站委托河南中环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厂界无组织及恶臭气体排放情况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排放符合要求。

该问题不属实。

部分

属实

新郑市新村镇、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已办结无39X2HA202104270069 1.新密市曲梁镇张湾村,裕中电厂,粉煤灰倾倒在河西村冲沟内,粉尘污染严重;

2.恬萌彩印厂废气收集不完善,无组织排放严重,污染防治设施效果不达标,废桶废料随意乱丢。

新密市 大气

土壤

问题1:2021年4月28日,新密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现场调查。

经调查,郑州新和粉煤灰开发有限公司因公司库房容量不足,租用曲梁镇河西村冲沟临时贮存粉煤灰。现场检查时,临时堆场采取了简易的防尘覆盖措施,部分粉煤灰覆盖不完全,有扬尘现象。

经调查,举报问题属实。

问题2:2021年4月28日,新密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现场调查。

(一)关于“该公司生产时废气收集不完善,无组织排放严重”问题

经查,该公司涉VOC工序有制袋工段、复合熟化工段、热封制袋工段、印刷工段和热熔封边工段。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印刷工段正在生产,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发现窗户敞开,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无组织排放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二)关于“污染防治设施效果不达标”问题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已于4月28日委托第三方资质检测公司进行了执法监测,待监测结果出具后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三)关于“废桶废料随意乱丢”问题

经现场调查,该公司配套建设有固废暂存间和危废暂存间,均为密闭状态。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厂区没有发现废桶和废料随意乱丢现象。

经调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问题1处理和调查情况:针对郑州新和粉煤灰开发有限公司贮存粉煤灰存在覆盖不完全、产生扬尘问题,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现场下达了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新密环违改字〔2021〕029号)。目前,该公司露天堆放的粉煤灰已全部覆盖到位。

问题2处理和调查情况:针对郑州恬萌包装有限公司存在挥发性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现场下达了《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新密环违改字〔2021〕046号)。目前,该公司印刷工段已密闭到位。

已办结无

(下转十二版)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