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第三十二批群众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第三十二批群众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

(上接十四版)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

被处理情况

35X2HA202105080042新郑市昌乐塑胶厂夜间生产气味难闻,噪音扰民。新郑市 大气

噪音

2021年5月9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现场调查,经查:

(一)关于“夜间生产气味难闻”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该企业挤出工序设置在密闭车间内,挤出工序产生的废气经光氧等离子+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15米高排气筒排放。在厂区内未闻到难闻气味。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于2021年5月10日对该企业生产时的废气进行检测取样,根据检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该问题部分属实。

(二)关于“噪音扰民”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生产设备处于密闭生产车间内,通过基础减振和厂房密闭隔音措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经排查,该企业厂区周边50米范围内无环境敏感点。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于2021年5月10日对该企业生产时的噪声进行检测取样,根据检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新郑市辛店镇、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将对该区域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规处理到位。阶段性办结无36X2HA202105080035龙湖镇梅山万福园东无名商砼站噪音扰民,扬尘污染严重。新郑市 噪音

大气

5月9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查:

该商砼站由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1日开始建设,占地面积7.6亩,占地类型为矿山用地,建有一条水泥稳定土拌合加工生产线、一处简易沙石堆放仓库。该商砼站仅为SG03标段道路施工配套提供水泥稳定土,不对外加工销售,在SG03标段道路水稳施工结束后将自行拆除。

2021年3月9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商砼站存在现场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等问题,当日已下达督查问题交办通知单,要求属地依法依规处理。2021年3月10日,新郑市龙湖镇对该商砼站整改情况进行复查,SG03标段项目部已对该商砼站露天堆放物料进行覆盖,并对场区进行洒水降尘。

2021年5月9日现场调查时,该商砼站无生产用电,生产线主要设备已被拆除,不具备生产能力,无近期生产迹象,露天堆放的沙石物料已被覆盖。

部分属实 1.2021年5月11日,针对SG03标段项目部的违法占地行为,新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令其改正违法行为,接下来,将督促其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并对其占地行为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2.新郑市龙湖镇要求SG03标段项目部限期拆除该商砼站生产设备,并落实好工地扬尘治理的有关规定。

3.新郑市龙湖镇将继续加强对违规沙石料场的监管。

阶段性办结无37X2HA202105080033新郑市郑州兴鸿塑胶公司生产时气味难闻,噪音扰民。新郑市 大气

噪音

2021年5月9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查:

(一)关于“生产时气味难闻”问题。

该企业主要产生废气的工序是挤出工序,设置在密闭车间内,该工序产生的废气经光氧等离子+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15米高排气筒排放,在厂区内未闻到难闻气味。查看该企业生产期间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废气能够达标排放。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于2021年5月10日对该企业生产时的废气进行检测取样,根据检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该问题部分属实。

(二)关于“噪音扰民”问题。

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生产设备处于密闭车间内,通过基础减振和厂房密闭隔音,该企业厂区周边50米范围内无环境敏感点。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于2021年5月10日对该企业生产时的噪声进行取样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新郑市辛店镇、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将对该企业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阶段性办结无38X2HA202105080044关于编号D2HA202105010059公示不满意。新郑市新村镇永盛包装,关于企业放假停产,这个企业永兴工贸化工有限公司在本次督察才开始就停产的,督察结束后就开始开通。为了应付检查,才停产。郑州欧普陶瓷有限公司生产时也同样有污染,扬尘和粉尘污染严重。新郑市大气 2021年5月9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查:

第二十五批交办的受理编号D2HA202105010059问题反映新郑市梨河镇的新郑市永兴工贸有限公司和郑州通利表面活性剂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第二十五批交办的受理编号D2HA202105010054问题反映新郑市永盛纸制品包装有限公司和郑州欧普陶瓷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一)关于“编号D2HA202105010059公示不满意”问题。

第二十五批交办的受理编号D2HA202105010059问题调查情况于2021年5月7日公示,公示时部分检测结果尚未出具。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的结果预计5月18日出具;根据新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5月8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生活饮水水质合格。该问题部分属实。

(二)关于“新郑市新村镇永盛包装,关于企业放假停产,这个企业永兴工贸化工有限公司在本次督察才开始就停产的,督察结束后就开始开通。为了应付检查,才停产”问题。

2021年5月2日,新郑市组织工作人员对第二十五批交办的受理编号X2HA202105010054问题现场调查,新郑市永盛纸制品包装有限公司五一劳动节放假未生产。调阅智能用电监控系统显示,该企业5月1日~3日无生产电用计录,其余时间生产用电记录正常,不存在为了应付检查才停产情况。

2021年5月2日,新郑市组织工作人员对第二十五批交办的受理编号X2HA202105010059问题现场调查,新郑市永兴工贸有限公司因安全生产许可证换证原因,从2021年3月5日停产至今,不存在“应付检查停产”的情况。该举报问题不属实。

(三)关于“郑州欧普陶瓷有限公司生产时也同样有污染,扬尘和粉尘污染严重”问题。

该问题与第二十五批交办的受理编号X2HA202105010054问题重复,新郑市已于2021年5月2日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其有组织及无组织排放情况开展取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能够达标排放。该举报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新郑市新村镇、梨河镇、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将对以上企业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阶段性办结无39X2HA202105080032新郑市千户寨无名泡沫厂泡沫生产时气味难闻,噪音扰民。新郑市 大气

噪音

2021年5月9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现场调查,经对新郑市千户寨村及具茨山管委会辖区内其他11个行政村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任何泡沫厂。 不

属实

新郑市要求具茨山管委会对辖区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已办结无40X2HA202105080037新郑市郑州凯源养殖合作社恶臭难闻,蚊蝇乱飞。新郑市 水

大气

5月9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

该养殖合作社不在禁养区,采用全漏粪干湿分离工艺,厂区雨污分流,生活污水、猪尿和冲栏废水混合后,经厂区排污管网进入废水储存池进行自然发酵处理,同时,储存池采用水泥混凝土防护,防止出现渗漏现象。经处理后的肥水和干粪,用于周边农田施肥使用,进行资源化利用。

现场调查时,工作人员没有发现厂区周边有气味难闻现象,但在对厂区内猪舍、废水储存池、干粪棚等区域近距离调查时,虽有相应防护措施,仍会闻见轻微气味。

部分属实新郑市辛店镇、新郑市农委工作人员要求该合作社进一步提升污水治理工艺,优化提升场区养殖环境;严格按照标准对粪污实施无害化处理,加强清理频次,对圈舍区域及周边进行消杀,消除难闻气味。已办结无41X2HA202105080038新郑市河南省山城塑胶公司生产期间气味难闻,噪音扰民。新郑市 大气

噪音

5月9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经查:

(一)关于“生产期间气味难闻”问题。

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该企业挤出工序设置在密闭车间内,产生的废气经光氧等离子+活性炭吸附设施处理后由15米高排气筒排放。厂区内未闻到难闻气味。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于2021年5月10日对该企业生产时的废气进行取样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

(二)关于“噪音扰民”问题。

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生产设备处于密闭生产车间内,通过基础减振和厂房密闭隔音,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该企业厂区周边180米范围内无环境敏感点。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于2021年5月10日对该企业生产时的噪声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

部分属实新郑市辛店镇、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将对该企业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规处理到位。阶段性办结无

(下转十六版)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