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俄核能合作项目今日开工
以节水型城市建设为重要发力点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全省县域高质量 发展中挑大梁走前头
省人大常委会 调研组在郑调研
以新发展理念 绘就幸福河畔幸福城出彩篇章
课后延时服务内容设置多样 兼顾作业运动与兴趣培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指导组来郑指导检查
郑州候选“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市政协开展专题 议政培训座谈
走进博物馆: 与历史深情凝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侯红出席中国幸福城市治理论坛有关活动
以新发展理念 绘就幸福河畔幸福城出彩篇章

本报讯(记者 王际宾)追寻幸福再出发。5月18日,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杭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幸福城市治理论坛暨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正式启动,郑州市长侯红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瞭望周刊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冯瑛冰,杭州市副市长王宏分别代表主办方和东道主在论坛上致辞,论坛发布了《幸福城记》系列丛书之《大城幸福志》,广州、宁波、长沙、温州等城市代表也作了主旨演讲。

侯红在主旨演讲中,通过一个老旧小区蝶变、一条复合型生态廊道建设、一种购物模式体验、一个制造企业发展、一个文旅活动筹办五个缩影,分享交流了郑州的幸福之源、幸福实践。她说,近年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千万郑州人民在追寻幸福、创造幸福、共享幸福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全方位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书写了打造幸福河畔幸福城的别样精彩。进入“十四五”,郑州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主动担当呵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的职责使命,坚定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路子,在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让全市人民的幸福更富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更加多彩、更有温度,共同绘就幸福河畔幸福城的出彩篇章。

据了解,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本届治理论坛以“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中国智慧”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管理者和专家学者将在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协调发展以及改善民生等领域进行交流探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