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聚焦 5·18国际博物馆日 上一版3
“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入选 十大陈列展览精品优胜奖
河南博物院获评全国 最具创新力博物馆
“国际博物馆日”,看河南博物院的“恢复与重塑”
郑州博物馆推出多彩活动 邀市民一同感受厚重文化
郑州人上榜全国十大 最爱逛博物馆人群
市民走进博物馆 领略砗磲文化魅力
大河村遗址博物馆 邀小学生共赴“探秘之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入选 十大陈列展览精品优胜奖

本报讯(记者 秦华)昨日上午,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十八届(2020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结果在京揭晓,我省一展览——河南博物院基本陈列展“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入选本届推介“优胜奖”。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自1997年以来,陈列展览精品项目的示范引领效应不断显现。本届推介活动得到了各地文物部门、文博单位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入围终评项目作为过去一年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的缩影,反映了文博单位积极激活文物资源、增进公众文化福祉的深度和广度。

“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是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全方位提升后,于去年9月底全新推出的基本陈列展。它以中原的建都历史为主线,以中原文明发展历史为纲,展出了精心挑选的5000余件套精品文物,包括镇院之宝等珍贵文物,以及近几年的考古新发现文物,全面展示了华夏民族的文明发展轨迹,再现中原文化的悠久与辉煌,以及中原文化的影响力与辐射力,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