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街舞联赛燃动绿城
世预赛40强赛国足大胜关岛
我省健儿射落2金
河南队强势揽3金
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优秀作品巡展走进郑州
建业足球小镇嘉年华开启快乐运动旅程
切尔西夺得队史第二座欧冠奖杯
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闭幕
745名中小学生 比擂“简化少林拳”
大写意水墨艺术展 亮相中国美术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写意水墨艺术展 亮相中国美术馆

本报讯(记者 成燕) 5月29日下午,由中国美术馆、陕西省文联、河南省文联、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等共同主办的“三界之外·王金岭大写意水墨艺术展”开幕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共展出王金岭作品62幅,涵盖其早年探索阶段、中年艺术风格形成阶段和晚年笔墨提纯阶段三个不同时期的作品,集中展现王金岭在中国大写意创作上的象征性语言探索,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其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风格流变,可从中看到他孜孜以求的探索过程以及深入思考、不断创新的艺术理念。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王金岭作品学术研讨会,参会艺术家在对王金岭艺术特色和价值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对其中国水墨大写意的创作和探索,在中国当代水墨中的定位和影响以及独特的文人风骨、独特感受进行了充分探讨。

据悉,该展览在中国美术馆5号厅展出,将持续至6月7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