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 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河南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我省逾一百零四万人参加今年高招统考
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精神
研究发展普惠性幼儿园等工作
沿黄最美道路芳容初现
市人大常委会 党组会议召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 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2021年3月27日)

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现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委员会是党执政兴国的指挥部,“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作表率、打头阵;强调对各级“一把手”来说,自上而下的监督最有效,党中央要加强对高级干部的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所管理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上级“一把手”必须抓好下级“一把手”;强调破解同级监督难题,关键在党委常委会,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增强主动监督、(下转三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