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机关单位拆墙透绿 市民共享绿色空间
疫情防控一线 党旗高高飘扬
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机关单位拆墙透绿 市民共享绿色空间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昕 李晓光 文 黄余洋 图)炎炎夏日,骄阳似火。登封市少林大道市民文化中心段两侧,口袋公园、街角游园串珠成链,景观植被郁郁葱葱,现代化凉亭若隐若现,市民或独自休憩,或结伴而行,享受着拆墙透绿带来的环境变化(如图)。

结合城市有机更新和学党史、办实事,登封市下大力气启动“拆墙透绿”工程,拆掉机关大院围墙,机关或企业办公门禁区域向办公楼内收缩,把过去各单位独享的封闭院落改造成群众共享的开敞空间,为市民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休闲、娱乐、锻炼、交流空间,机关停车位也向全社会开放,既美化了环境,也方便了群众办事、休闲。

“开放机关大院,共享绿色空间”。在明月—慧动公园,方便市民健身的智慧步道和数字化健身设施完备;往深处走,修竹茂盛,亭台水榭映入眼帘,“曲径通幽”之感油然而生。登封市嵩阳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公园、游园,原来是检察院、派出所或厂矿企业、酒店的大院,各自封闭、自成一体。透过‘拆墙透绿’、打通断头路,我们把这些城市空间开放起来、串联起来、共享起来,让群众休闲更舒适、办事更便利。”

随着“拆墙透绿”的深入推进,拆除有形院墙的同时,也打通了干群之间的心理隔阂。登封市委办常务副主任牛洪涛说:“拆墙透绿之初,很多人都担心院子开放会影响工作秩序。拆墙之后大家发现,不仅办公没受什么影响,还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同事们工余休闲的空间也变敞亮了。”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