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机关单位拆墙透绿 市民共享绿色空间
疫情防控一线 党旗高高飘扬
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新宣讲载体 丰富宣讲形式
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精准有力,最近,郑州上街区通过创新宣讲载体、丰富宣讲形式,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米”,做实做细做活理论宣讲。

“我是1945年出生的,那时候条件特别艰苦,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党恩。”在上街区三湾街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76岁的王松林正在和辖区居民讲述他的故事。这是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三湾街社区党总支部开展的“社区科普大学 学员人人都是党史宣讲员,讲好百年党史故事”宣讲活动,王松林只是众多宣讲员之一。

据了解,为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街区通过“五四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即组建“五支队伍”,实现宣讲全覆盖。搭建“区委宣讲团讲理论、百姓宣讲团讲故事、劳模宣讲团和巾帼宣讲团讲事迹、青年宣讲团讲理想”的“大宣讲”网络体系,做到宣讲内容分层次、宣讲对象全覆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用好“四大平台”,实现教育全方位。举办“名家系列讲座”,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策划制作“上街区百名代表讲党史”等系列微视频近百个,为党员群众开展“拇指学习党史”提供资源。组织“小板凳恳谈会”,推动党史宣讲向基层、向群众延伸。打造“党史教育基地”“永恒的信念”“乡村振兴”等主题展馆,传播红色文化,让党史学习“润物细无声”;做好“三个结合”,实现学用相结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