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扛稳粮食安全和防汛安全责任
全市麦收已过半 机收率达98.6%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 郑州医疗保障制度改革
疫情防控一线 党旗高高飘扬
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着力解决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
高质量编制规划 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 通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疫情防控一线 党旗高高飘扬
党员民警辅警坚守在战“疫”一线(资料图片)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报道

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 李京儒 文 丁友明 图

核心提示

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从南湖启航的“小小红船”已经成长为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成就了今天的盛世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郑州报业集团、郑州日报推出“赓续红色精神 永葆百年风华 ——【手把红旗旗正红】”大型主题报道,通过实地探访、动漫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系统展示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今日推出第十二篇《疫情防控一线 党旗高高飘扬》。

庚子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席卷神州大地。

面对挑战,郑州组建起一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战队”,全力扛住这场城市公共卫生应急能力的重大考验,交出一份国家满意、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在这个“战队”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冲锋在前,全市2.2万个基层党组织、56.5万名党员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各自岗位上,他们是医务工作者,是社区工作者,是公安干警,是基层干部,是志愿者,是无数个凡人英雄,他们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不忘初心 挺身请战

危急险阻面前,最能体现共产党员的担当,最能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我是党员、让我上!”当战斗打响,这是郑州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时说得最多的话语。

“我党龄20年,在感染科工作15年,申请参加一线疫情防治工作。”“我是党员,我参加过非典疫情防控工作,我愿意再上前线!……”在得知组建支援武汉医疗队的消息后,郑州广大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一封封饱含激情的“请战书”纷至沓来,一个个鲜红而真挚的指印,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我是党员我先上,关键时刻我就应该冲锋陷阵。”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手术部90后护师王晓珊多次向护士长要求到抗疫一线工作,并提前学习相关知识,为参加抗疫一线工作做准备。驰援武汉出发前,她抱着护士长大声说道:“谢谢护士长,你终于帮我圆了我的英雄梦。”

郑州市嵩山路分局民警张震宇和他在郑州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工作的妻子刘小瑞,夫妻俩一个是警察,一个是医生,虽然职业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大年初一,妻子刘小瑞就主动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要求到郑州疫情防控最前线;丈夫张震宇也第一时间返岗工作,主动请缨到分局疫情防控专班。他说:“哪里任务急,哪里任务重,哪里就应该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我入党12年,她入党11年,可以说是老党员了,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上谁上?”在不同的战位上,夫妻俩都在当先锋、打头阵,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铮铮誓言。 (下转三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