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群众举报件持续整改办理情况公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群众举报件持续整改办理情况公示
(第二批)

(上接十三版)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

被处理情况

28X2HA202105070107郑州市新郑市双岭岗村郑州铖兴热镀锌有限公司气味刺鼻,电镀废水乱流,污染地下水。新郑市 大气

2021年5月8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

(一)关于“气味刺鼻”问题

现场调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调查人员在生产车间内能闻到轻微气味,未闻到刺鼻性气味。酸洗工序中酸洗槽挥发的酸雾通过“玻璃钢罩+集气装置+酸雾吸收塔”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热浸镀锌工序产生的烟尘通过“槽边侧吸式集气装置+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经查看企业检测报告结果显示生产期间的废气排放符合标准。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在该企业生产时对其排放的废气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企业生产时废气能够达标排放。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二)关于“电镀废水乱流,污染地下水”问题

该企业主要产品为镀锌件,生产工艺:外收原材料—酸洗除锈—水洗—助镀—热浸镀锌—冷却—成品。生产工艺中不涉及电镀。调查人员在该企业厂区内未发现有电镀的现象。该企业厂区地面已硬化,生产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废酸液和铁锈沉渣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未发现有废水乱流的现象,不存在污染地下水的情况。该举报问题不属实。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新郑市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已办结无29X2HA202105070105新郑市薛店镇文化路1号伟瑞包装彩印公司,生产时气味难闻,说用的是水性油墨,实际是油性油墨,废漆桶乱堆乱放。新郑市大气 2021年5月8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查:

(一)关于“生产时气味难闻”问题

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印刷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通过蓄热式热氧化设备(RTO)处理后排放。厂区及周边未闻到难闻气味。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于2021年5月8日对该企业无组织废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不超标。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二)关于“说用的是水性油墨,实际是油性油墨”问题

该企业环评文件中原辅材料有水性油墨和油性油墨。企业可以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水性油墨和油性油墨。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三)关于“废漆桶乱堆乱放”问题

该企业生产环节中不使用油漆,现场未发现废漆桶乱堆乱放的情况。该企业废油墨桶存放于危废暂存间,交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新郑市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已办结无30X2HA202105070114新郑市新村镇,温州大道,新郑市鸿基混凝土有限公司。生产时粉尘污染严重,夜间噪声大。新郑市 大气

噪音

5月8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

(一)关于“生产时粉尘污染严重”问题

该企业厂区地面硬化,物料及生产设备均位于密闭车间内,料仓车间顶部建有自动雾森降尘系统,物料输送廊道二次密闭,下料口、搅拌机位于密闭的机房内并配备脉冲除尘器。现场未发现厂区及周边有大量扬尘情况。

5月9日企业生产时,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企业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粉尘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符合规定要求。该问题部分属实。

(二)关于“夜间噪声大”问题

该企业主要生产设备是搅拌机、物料输送带、推土机上料,生产过程中无高噪声排放设备。经对厂区周边查看,该企业四周都是厂院,距离最近的居民小区320米。5月9日企业生产时,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企业昼、夜生产期间的噪声排放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噪声排放符合要求。该问题部分属实。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新郑市对该企业将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及时处理。已办结无31X2HA202105070111河南双龙建材公司污染严重,周围树都是白色的,噪音大,多次举报未解决。新郑市噪音 2021年5月9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

(一)关于“污染严重,周围树都是白色的”问题

该企业所有生产工序均设置在全封闭的生产车间内,且配套建设安装有袋式除尘器。厂区道路已硬化,且安装有自动喷淋设施。厂区大门安装有车辆进出冲洗设施。厂区配备一台自动清扫车,定期对厂区道路清扫降尘。现场工作人员在厂区内未发现污染严重,周围树都是白色的现象。其中年产120万吨水泥粉磨站建设项目按照要求安装有自动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省市实时联网,经查看5月份在线监测数据显示污染物达标排放。经查看该企业检测报告,结果显示生产期间废气能够达标排放。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企业生产时的废气进行采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企业生产时的废气能够达标排放。该问题部分属实。

(二)关于“噪音大”问题

该企业所有生产工序均设置在全封闭的生产车间内,生产时的噪声通过基础减振和厂房合理布局隔音后,对周边影响很小,经查该企业周边80米范围内无敏感点。现场工作人员在厂区内未发现噪音大的现象。经查看该企业检测报告,结果显示生产期间噪声能够达标排放。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企业生产时的噪声进行采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企业生产时的噪声能够达标排放。该问题部分属实。

(三)关于“多次举报未解决”问题

经查阅“12369”等平台,2021年至今,除本次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外,并未接到群众多次举报。该问题不属实。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新郑市对该企业将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规处理。已办结无32X2HA202105070108龙湖镇王许村,郑州双龙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气味刺鼻,夜间燃烧废旧轮胎,产生有毒有害物质。新郑市大气 2021年5月8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查:

(一)关于“气味刺鼻”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该企业投料、混炼工序产生粉尘、VOCs废气,由集气罩收集引至1套布袋除尘器和1套UV光解+活性炭装置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热压成型、下片、挤出成型工序产生VOCs废气,由集气罩收集引至3套UV光解+活性炭装置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在车间内能闻到轻微的橡胶原料挥发气味,车间外未闻到刺鼻气味。

该企业恢复生产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排放达标。该问题部分属实。

(二)关于“夜间燃烧废旧轮胎,产生有毒有害物质”问题

该企业的产品为橡胶密封件、橡塑板,原辅材料为碳酸钙、丁腈橡胶、橡胶防老剂、氧化锌、橡胶、硅微粉、聚乙烯塑料,产品和原辅材料不涉及使用废旧轮胎,生产工艺中无熔炼废旧轮胎工序,厂区内未发现燃烧废旧轮胎痕迹。该问题不属实。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新郑市对该企业将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已办结无33X2HA202105070115新郑桓旺搅拌站夜间生产,车辆进出路面粉尘严重,噪音扰民。新郑市 大气

噪音

5月8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

(一)关于“夜间生产”问题

该企业为订单式生产,根据工地需求有夜间生产的情况。该问题属实。

(二)关于“车辆进出路面粉尘严重”问题

该企业厂区地面及厂外道路均已硬化,主机楼下料口、料仓出入口、厂区大门口均安装有车辆冲洗装置,对进出车辆进行多次冲洗。同时,设置有专一洗扫车、洒水车对厂区及厂区外道路进行洒水清扫。工作人员现场未发现路面粉尘严重情况。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企业厂界废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达标。该问题部分属实。

(三)关于“噪音扰民”问题

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正在封闭环境中生产。机器噪音采取基础减振和车间隔音措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工作人员能听到生产时设备发出的声音。经对厂区周边进行排查,周边无环境敏感点,距离南边最近的临时居民安置区(非该企业车辆出入方向)约300米。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于2021年5月8日对该企业无组织废气及厂界噪声排放情况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不超标。该问题部分属实。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新郑市对该企业将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已办结无34X2HA202105070110新郑市,新政成城胶辊有限公司,在城关镇周庄村,气味刺鼻,车间顶上冒蓝烟。新郑市大气 2021年5月8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企业生产时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经配套建设的2套UV+光氧催化设施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经查阅该企业近期自行委托检测公司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排放符合标准。

5月9日,该企业恢复生产。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在厂区内未闻到刺鼻气味,也未发现车间顶上冒蓝烟的情况。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了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能够达到排放要求。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新郑市对该企业将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已办结无

(下转十五版)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