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群众举报件持续整改办理情况公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群众举报件持续整改办理情况公示
(第二批)

(上接十四版)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

被处理情况

35X2HA202105070101郑州市新郑市后小庄村建喜建筑材料有限公司31号库存在露天喷漆情况,治污设施没有用,气味刺鼻,油漆桶到处乱扔,不用的漆通过下水道直接冲走。新郑市 大气

(一)关于“存在露天喷漆情况,治污设施没有用,气味刺鼻”问题

该企业生产设备在封闭的车间内设置,建设有喷塑生产线,其生产工艺不涉及喷漆,未发现露天喷漆的痕迹。

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厂区内未闻到刺鼻气味。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企业生产期间固化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企业生产时的废气能够达标排放。

该问题部分属实。

(二)关于“油漆桶到处乱扔,不用的漆通过下水道直接冲走”问题

该企业生产过程中不涉及喷漆,未发现油漆桶到处乱扔及不用的漆通过下水道直接冲走现象。

该问题不属实。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新郑市对该企业将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已办结无36X2HA202105070096郑州市新郑市辛店镇贾岗村中强塑料管厂,生产时混料环节粉尘污染严重,车间废气气味刺鼻。新郑市大气 2021年5月8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

该企业混料工序和挤出工序设置在封闭车间内,混料工序产生的粉尘经“集气罩+袋式除尘器”处理;挤出工序产生的废气经“光氧等离子+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处理后的废气由15米高排气筒排放。调查人员现场未闻到刺鼻性气味。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企业生产期间的粉尘和废气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企业生产时废气能够达标排放。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新郑市对该企业将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已办结无37X2HA202105070099大河电力设备公司露天喷漆气味刺鼻,喷粉车间又脏又差,加热时气味难闻。新郑市大气 2021年5月8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

(一)关于“露天喷漆气味刺鼻”问题

该企业生产工艺中不涉及喷漆工序,现场未发现喷漆痕迹,未闻到刺鼻性气味。该问题不属实。

(二)关于“喷粉车间又脏又差”问题

该企业共有2个喷粉车间,均进行了二次密闭。喷塑产生的粉尘通过2套滤芯除尘器收集处理后,再经1套脉冲袋式除尘器收集处理,最终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因清理不及时,喷粉车间地面有粉尘。

该问题部分属实。

(三)关于“加热时气味难闻”问题

该企业有喷塑固化工序,采用管道天然气加热,喷塑时使用低挥发性塑粉。固化加热产生的有机废气经一套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收集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现场未闻到难闻气味。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企业的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取样检测,检测报告显示排放达标。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新郑市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已办结无38X2HA202105070095新郑市梨河镇郑州顶真食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排放难闻的气味。新郑市大气 5月8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

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企业产生的废气主要是天然气锅炉燃烧时产生的气体。工作人员未闻到难闻气味。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现场对该企业废气排放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达标排放。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新郑市将对该企业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查处到位。已办结无39X2HA202105070104新郑市城关污水处理厂在处理污水过程中排放恶臭气味新郑市大气 2021年5月8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

该污水处理厂恶臭气体主要来自污泥脱水间、格栅间,配套安装有“密闭脱水间+送排风系统+生物滤池除臭系统”。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企业的氨气、硫化氢、臭气等废气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达标排放。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新郑市对该污水处理厂将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已办结无40X2HA202105070097郑州市新郑市郭店镇郑新快速路与黄金大道交叉口东南方向郑州郑通风机制造有限公司喷漆气味严重,环保设施经常不开,影响员工身体健康。新郑市大气 2021年5月8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查:

(一)关于“喷漆气味严重,环保设施经常不开”问题

该公司根据环评要求建有1座密闭式喷漆房,配套安装有1套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检查时,喷漆工序正在运行,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没有闻到刺鼻气味。经查看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记录,没有发现不正常运行现象。

该企业为了更好地减少喷漆工序产生的大气污染物,于2020年9月喷漆工序使用的油漆全部更换为VOCs含量低于10%的水性漆。2021年4月15日,该企业委托河南碧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挥发性有机物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企业有组织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浓度最高值为2.32mg/m3,厂区无组织挥发性有机物检测浓度最高值为1.36mg/m3,远低于《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厂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限制≤6mg/m3的要求。

针对该企业的废气排放情况,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企业挥发性有机物进行检测,经检测,该公司无组织废气排放达标。

(二)关于“影响员工身体健康”问题

该公司未提供出郜宏观、田智敏、王明友、时进海、刘建鹏共5名工人职业健康体检报告。新郑市卫健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第三十五条规定要求企业整改。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1.新郑市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

2.新郑市卫健委对该企业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5月10日,组织该企业郜宏观、田智敏等20名职工到新郑天佑中医院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天佑中医院出具了新中职健2021第011号《职业健康检查报告书》,未发现企业职工存在疑似职业病和职业禁忌症。

已办结无41X2HA202105070103郑州市新郑市薛店镇众合石材产业园鑫升龙石材公司粉碎打磨时粉尘污染严重,粘胶过程气味刺鼻,治污设施经常不开。新郑市大气 2021年5月8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

(一)关于“粉碎打磨时粉尘污染严重”问题

现场调查,该企业正在生产。公司粉碎打磨采取湿法打磨,不产生粉尘;干法打磨在二次封闭的打磨房内进行,并安装有水洗式除尘器。

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二)关于“粘胶过程气味刺鼻”问题

该企业使用云石胶对半成品进行胶粘,此工段不在公司的生产场地进行,而是将半成品运输至施工现场后,再进行胶粘,制成成品。现场未闻到刺鼻气味。

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

(三)关于“治污设施经常不开”问题

该企业主要产生粉尘的环节为干法打磨和干法异形加工,且在二次封闭的环境内进行并安装水洗式除尘器。

现场检查时工人正在作业,设施正常运行。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河南中环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8日对该公司无组织废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不超标。

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新郑市对该区域将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及时处理到位。已办结无42X2HA202105080063新郑市郭店镇常家庄混凝土搅拌站夜间生产噪音大,扬尘大。新郑市 噪音

大气

2021年5月9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查:

(一)关于“夜间生产噪音大”问题

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原料库和搅拌主机楼已封闭,生产作业在封闭车间内,厂区内未听到较大噪音。经查,该企业北侧是工地,西侧是林地,东侧是潮河,南侧是耕地,周边没有环境敏感点,离南侧最近的北郭寨村约500米。经查看该企业2021年3月28日自行委托检测公司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生产期间昼、夜噪声排放符合要求。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于2021年5月9日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生产期间昼、夜噪声进行检测,经检测,该公司生产期间昼、夜噪声达标排放。

(二)关于“扬尘大”问题。

该企业门口安装有车辆冲洗装置;厂区地面已经硬化,配备有洒水车,专人负责清扫;车间全密闭,车间大门和原料仓内安装雾森系统正常开启;上料工序配套安装袋式除尘器运行正常。经查看该企业2021年3月28日自行委托检测公司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颗粒物排放符合要求。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于2021年5月9日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生产期间颗粒物排放进行检测,经检测,该公司生产期间颗粒物达标排放。

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新郑市对该企业将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已办结无43X2HA202105080050郑州市新郑市城关镇钢材市场存在大量化学罐、沥青罐、露天堆放,现场冲洗,废水直接流入下水道,气味难闻,污染地下水。新郑市水 2021年5月9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

(一)关于“存在大量化学罐、沥青罐、露天堆放”问题

该市场共有销售废旧空铁罐体商户5家,露天存放有废旧储水空罐、废旧水泥空罐,现场未发现废旧化学空罐、废旧沥青空罐。

该问题部分属实。

(二)关于“现场冲洗,废水直接流入下水道,气味难闻,污染地下水”问题

该市场内商户只从事收购和销售,现场未发现冲洗设备,不存在废水流入下水道、污染地下水的问题,下水道废水是该市场的生活废水,未发现气味难闻现象。

2021年5月1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市场场界大气及噪声开展现场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排放符合标准。2021年5月9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再次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市场下水道水样开展现场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能够达到排放要求。

该问题部分属实。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

属实

新郑市将加强对该市场的监管,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已办结无

(下转十六版)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