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育时讯
教学相长 桃李芬芳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镜观教育
发现学生之美 培养师德之美
“师情师语”等您来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育时讯

古荥幼儿园 环保小卫士走进社区

本报讯 (记者 张震)为倡导环保的生活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惠济区古荥幼儿园近日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有责,争做环保小卫士”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实践活动。

当日,幼儿园小小志愿者来到了惠济区古荥镇曹村坡村委钓鱼台村小广场,现场进行的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环节,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又有了新的认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向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标准;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益处;捡拾垃圾,小小志愿者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宣传实践。此次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实践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度、认同度,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科学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的良好氛围。

港湾路小学

开展非遗文化交流

本报讯 (记者 李杨)为进一步提升工作室老师的传统文化水平,探索德育活动的有效开展,近日,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举行了“文化相约 携手共进”交流活动。

朱永锋名班主任工作室邀请管城回族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家衣(被)制作技艺传承人魏祯进行了《福禄端阳——走进传统布艺艺术》讲座,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核心,为大家介绍了布艺艺术的历史、发展、现状,还讲述了端午节传统香包蕴含的文化知识。缝制香包环节,大家一边缝制,一边切磋技艺,经过40分钟的精心制作,一只只做工精美的葫芦香包展现眼前。此次交流活动旨在带领工作室成员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体验式德育教育的价值。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今后的班主任工作又有了新思路,一定发挥好德育教育的作用,更深入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帝湖小学

心理教育护航健康成长

本报讯 (记者 周娟)针对目前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中原区帝湖小学近日组织学生上了一节“特殊”的心理课,四位不同学科的教师,结合学科特点、层层递进地讲述生命健康的不同主题。

科学老师齐高飞从婴儿的啼哭声说起,让孩子们体会到生命的珍贵。音乐老师张露露通过和孩子们一起探讨石头“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气质,使孩子们感受到每个人都很平凡,但并不弱小。孩子们在叶子上写下愿望、目标、座右铭或生活中的幸福瞬间后,美术老师张丹丹引导大家把这些特别的叶子张贴成一棵参天大树,师生一起感受生命的美好。语文老师付真真则和孩子们一起通过情景式的救人活动,让孩子们明白遇到危险事情,要先保护自己再帮助他人。通过这次学习,孩子们增强了面对挫折的勇气,学会珍惜、热爱自己的生命,学校也会继续推进生命教育相关课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