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河儿女颂黄河
黄河是一笔文旅财富
我爱黄河
跟着大禹去治水
长河落日
征文啦
大美黄河
那一刻,我长大了
小猫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河是一笔文旅财富

河南因大部分地区位于黄河的南岸而得名,郑州则是镶嵌在黄河南岸的一颗璀璨明珠。黄河的历史文化灿烂悠久,如今已成为一笔文旅财富。

就在“五一”的小长假里,父亲驾着车带着我和母亲来到了孟津地域的黄河岸边,一条宽广的大河映入眼帘,河里面清澈碧绿的水能看见河底,好一条美丽的黄河呀!在黄河的岸边还栽种了花草树木,把黄河装扮得美如画,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着游人参观赏景,在这里修建的小浪底就是一道典型的黄河景观。

一条大河波浪宽。沿着黄河走下去,有不少用她修建的人造景观。像:济源的黄河三峡,郑州的黄河文化公园、黄河大观、黄河湿地公园,武陟的嘉应观,山西的黄河瀑布等,成为人们的理想去处,欣赏黄河文化,在黄河里尽情地划船荡游格外开心愉悦,品尝着别有风味的黄河鲤鱼更是别有一番风味。游览黄河美景不仅增长见识,而且陶冶性情。因此,黄河又成为沿河人们的一大笔文旅财富。

二七区外国语小学 梁义虎

辅导老师 李朝云

点评:语言流畅,想象丰富。小作者通过到黄河岸边游览,联想到聪明的人们充分利用黄河的自然资源优势发展旅游业,把黄河作为造福人们的一笔文旅财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