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河儿女颂黄河
黄河是一笔文旅财富
我爱黄河
跟着大禹去治水
长河落日
征文啦
大美黄河
那一刻,我长大了
小猫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那一刻,我长大了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童话……”这句歌词道出了我内心的想法。我不想长大,因为小时候是那么自由自在,那么无拘无束,想骑车就骑车,想看电视就看电视,一切都是那么快乐。可是时间不会停止,我们必须长大,不久前发生的事情,让我觉得我长大了。

记得那次妈妈发高烧,身体虚弱得很。早上我和妈妈吃了点小饼干,凑合了一下。到了中午,我的肚子一直咕咕叫,妈妈听见了,便想起身给我做饭,可是我看见妈妈起身时难受的样子,便立马扶着妈妈躺下,对妈妈说:“妈妈,你不用起来了,我给你炒西红柿鸡蛋。”可是妈妈一脸担心地对我说:“你没有炒过,能行吗?”我自信地说:“会炒,你每次炒西红柿鸡蛋的时候,我都在您身边看着。”随后,我给妈妈倒了一杯水放在床头,让她再睡会儿,我虽然嘴上说会炒,但我真的没炒过,心里直打鼓。

我先学着妈妈以前的样子,三下五除二把西红柿切完了,打了三个鸡蛋,我感觉没什么难的。可是到了炒鸡蛋时,我害怕极了,我担心油像以前那样溅到手上,我立刻关了火,本能地想喊妈妈来帮忙,但还是咽了口唾沫,心一横,把火打开,快速把蛋液倒进去,也顾不着自己的手是否会被烫伤,拿起铲子在锅里翻动,等鸡蛋成形,我把鸡蛋铲出来,把西红柿倒进锅,又往锅里加了点水,等把西红柿的汤炖出来之后,把鸡蛋重新放到锅里翻炒几下,西红柿炒鸡蛋就大功告成了。

我把妈妈叫起来吃饭,妈妈看着那盘诱人的西红柿炒鸡蛋,面带笑容地说:“儿子长大了,可以照顾妈妈了。”听到妈妈这句话,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通过照顾生病的妈妈,我真正体会到了妈妈平日照顾我的艰辛;通过照顾妈妈,我明白了什么叫责任与担当;通过照顾妈妈,第一次觉得我长大了……

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 曹景皓

辅导老师 刘 祎

点评:小作者通过照顾妈妈期间做西红柿炒鸡蛋的经历,描写在生活中长大、成熟的瞬间,文笔流畅,注重细节描写,能让人体会到作者对母亲的爱,感人至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