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部署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 《纲要》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完善重要民生 商品价格调控机制
我国累计批准 认证机构812家
“深海一号”能源站 6月底投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发展改革委:
加快完善重要民生 商品价格调控机制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 安蓓)记者9日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召开全国视频会议,要求加快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不断提高保供稳价能力,有效化解民生商品供应和价格波动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据介绍,《关于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的意见》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近日已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关系基本民生的重要商品,紧紧围绕畅通生产、流通、消费等多个环节,发挥政府、市场、社会等作用,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多种手段,提升价格调控能力和水平,有力保障重要民生商品有效供给和价格总体平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