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 联盟郑州分中心成立
学党史聚民心 为发展添新彩
知识竞赛促学习 党史教育悟初心
惠济区推进既有 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唱响红色歌曲 热情讴歌祖国
学史力行为群众 办实事解难题
中原区政务“跨省通办”开通 青岛市民在郑可领营业执照
演讲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童”绘百年芳华
大数据助力 失散22年双胞胎姐妹团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政务“跨省通办”开通 青岛市民在郑可领营业执照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丁东红 陈艺娜)“跨省业务也能办,10分钟不到全办好了,真是太给力了!”6月10日上午,中原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通道开通,第一位尝鲜者是一位青岛居民,在郑州注册企业,通过“跨省通办”专用业务窗口提交开办申请,几分钟就拿到营业执照。

据了解,这位赵女士,家住青岛市市南区。她想在中原区开办一家企业,获悉青岛市市南区和中原区达成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项目,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决定通过市南区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专窗提交开办申请,经过工作人员现场辅导,流程输入完毕,几分钟就在中原区政务服务大厅领取营业执照。

据介绍,中原区政务服务办公室作为全省推进“跨省通办”政务服务的试点单位,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落实,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赋能,推行政务服务“全程网办”,经主动与青岛市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强业务对接,双方友好签订了“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成功构建了一套“进一扇门,办多地事”的全新服务模式。不仅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还进一步延伸了政务服务的广度深度,为企业、群众提供了更多触手可及、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切实增强了办事企业、群众乐享“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全帮办”服务红利的体验感。

中原区政务服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中原区还将积极对接常州、西安、杭州等地城区政务服务中心,逐步扩大“跨省通办”业务的覆盖区域,加快实现协议范围内的政务服务事项的互通互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