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导 读
为群众办实事 让群众得实惠
市党政领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领办民生实事清单
确保美丽乡村建设 上新台阶获新成效
郑州跻身端午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端午假期我市迎客超500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端午假期我市迎客超500万
实现旅游总收入20.95亿元 同比增长38.7%
古风古韵演绎中华传统文化
登临中原福塔, 体验“云中漫步”
省图书馆端午假期举办快乐赏民俗活动

本报讯(记者 成燕 丁友明 徐宗福 文/图)今年端午假期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民游客出行热情高涨。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综合大数据监测、抽样调查和区县(市)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506.5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实现旅游总收入20.95亿元,同比增长38.7%。全市纳入重点监测的17家景区共接待游客47.2万人次,同比增长144.58%;实现门票收入近4066万元,同比增长202.05%。

文旅融合展现民俗魅力

端午假期,全市各地围绕“文物映耀百年征程”等主题,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郑州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金水区举行,围绕“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主题,精选53个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展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郑州美术馆(瑞达馆)举办“百工献艺庆百年”非遗展览;郑州博物馆开展“粽叶飘香话端午”社教活动及“文物映耀百年征程”线上教育活动;二七纪念馆推出《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创建文物史料图片展》。假日期间,登封市世界文化遗产“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中的少室阙、会善寺、启母阙三处文化遗产首次面向社会开放,《只有河南》火爆出圈,央视新闻跟进报道。河南卫视《端午奇妙游》冲上热搜。

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端午假期,各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郑州方特梦幻王国推出“端午游园会”系列活动,游客除了体验经典游乐项目外,还可打卡“端午民俗坊”,免费体验传统民俗。《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通过全新艺术手法展现黄河文化、讲述黄河故事。银基动物王国举办精灵艺术节,游客可换上精灵装与精灵王子、精灵公主一起加入精灵王国大巡游。郑州园博园推出花车巡游,巡游队伍沿着主园路与游客互动问好,分发粽子、香囊、五彩丝带等节日礼品。电影小镇举办的粽味争霸赛和寻味端午“大放粽”,营造出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北龙湖举行园林设计展,吸引游客前来打卡。

乡村旅游助推文旅经济

由于假期较短,多数市民选择近郊游、自驾游。巩义三峪河、大南沟等乡村旅游点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受到自驾游客的青睐。中牟晨明生态园让市民和游客体验一把美味的采摘之旅,和孩子一起水中追鱼,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全市重点监测的旅游民宿客房平均出租率约90%,新密溱源洞穴、巩义山石舍、中牟沙窝、登封禅心居等乡村旅游民宿更是一房难求。

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假日期间,全市各级文旅部门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各景区设立志愿服务站点,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文明劝阻等志愿服务活动。旅行社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引导游客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不随意插队、破坏文物、浪费粮食,遵守野生动植物保护规定,尊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

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端午假期,市文广旅局16个督导组分片包干对各开发区、区县(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进行督导。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节前举行安全生产誓师动员大会,对全市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全面开展市场巡查和整治工作。各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游览区域进行消毒,重点区域安排专人进行值班管控,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游览。全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