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发布
以史为镜 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将在 郑州等15个城市开展
“空中丝绸之路”系列活动在郑州举行
郑州启动重点领域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续写时代荣光
全力推进郑州中欧班列 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
“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 全国巡展走进郑州
郑州市乡村振兴局揭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侯红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续写时代荣光

本报讯 (记者 王际宾 王世瑾)按照市委统一安排,6月15日,市长侯红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与广大师生交流心得体会,勉励大家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激发信仰信念信心的磅礴力量,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续写时代荣光。

在讲课中,侯红用一个个红色故事和片段,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深入浅出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一组组重要事件和数据,全面讲述了郑州的红色革命史和改革发展成效,勉励广大师生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感悟百年党史中蕴涵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道德力量和奋进力量,从党的精神谱系尤其是身边的“二七精神”中汲取智慧和营养,积极投身“两化五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共同打造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

侯红指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育人全过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热情和斗志,转化为建设现代化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实际行动,更好地助力“美好教育”。广大教师要坚持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堂,全面落实“四个统一”要求,当好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大学生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全市正在深入实施系列人才政策,真心实意吸引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诚邀大学生们扎根郑州、奉献郑州,在助推郑州高质量发展中谱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专题思政课后,侯红还参观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史馆,实地察看了众创空间发展情况,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效,鼓励青年大学生在创新创业道路上越走越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