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疫苗二剂次接种高峰到来 请符合条件市民尽早接种
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为“古都新生”贡献力量
百年党史知识 线上竞答启动
全市出租车司机 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手绘长卷 献礼建党百年
《我是党史宣传员》快板书首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为“古都新生”贡献力量
改造后的平等街社区环境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 唐强 摄

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历史的车轮不停向前,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作为管城区“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程中高标准打造的示范片区,平等街示范片区“古街”换新颜,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目光。如今,这条散发着浓厚历史氛围的街道,也成了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

不仅是平等街社区,在管城区各个街道、社区正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为实现“古都新生”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古街上演“红色记忆”

在位于平等街的“里享书屋”,社区居民谢瑞清正坐在党史学习角前认真阅读党史书籍。不仅是党史学习角,在平等街、党群服务中心、楼院、沿街的电子屏上,不停滚动播放的“红色作品”“微党课”,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人人学理论”的浓厚氛围。

西大街街道以示范片区改造为契机,在打造“红色记忆”党史一条街,营造学史学习氛围的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逐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平等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一堂生动有趣的染色剪纸课吸引了十多位社区居民,作为非遗文化街区,社区充分利用街区特色资源,为居民组织开展泥塑、制伞、制扇等社区活动,受到居民的广泛好评。

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针对辖区老年人较多的现状,西大街街道引进专业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在面积近1000平方米的平等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设置“健康小屋”“老年餐厅”“康乐室”等一系列功能室,为周边两公里范围内的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中医保健、养老托幼等10余项服务。建立智慧养老平台,准确对老年人各项指标进行大数据分析,提供异常告知、实时监测、紧急救助等服务。

“今后,在社区养老服务中,我们突出老幼同乐,将养老与托幼服务有机结合,激发老年人的活力,同时将敬老的传统美德根植孩子们的心中。”西大街党工委书记赵玉介绍到。

古城墙走进“新”城市

在位于城东路街道的商颂广场,一场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正在进行,这场活动的主“背景”,就是拥有3600年历史的商代城垣。通过城东路“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古城墙从建筑群后走到群众面前,成了新的管城名片,传承了城市记忆。在城墙东侧上世纪80年代“筒子楼”,摇身一变成了一栋栋“花园洋房”。在对城墙东侧9个老旧小区内的改造中,街道对120间车棚和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使城墙“透”出来,为东城垣整体布局增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依托商颂广场,举办“观看红色电影”“诵读百年党史”“同唱一首歌”“童心向党画未来”等各类文体活动30余场次,开展以“学习强国线上党史宣传教育”“爱国卫生运动”“安全教育日”等主题宣传活动20余场次。建成后的商颂广场,也成了附近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