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绿博之夜”周六启幕
忆征程 践初心 奋进新时代
追缴赃物集中返还
引领聚合力 巾帼践行动
下沉社区听民声 解决群众烦心事
增强防范意识 远离非法集资
志愿者社区讲安全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红色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汲取前进力量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下沉社区听民声 解决群众烦心事
集中对社区杂物进行清理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娄亚楠 文/图)“真没想到,镇里专门到小区听咱群众反映的窝心事,还恁上心,几天工夫就把楼道杂物、积存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咋看心里咋得劲儿……”昨日,中牟县刘集镇绿博家苑小社区居民王大伯开心地说。

深入群众,了解民意,制定方案。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查”活动,组织镇政府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倾听群众心声。针对社区楼道、架空层内杂物乱堆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这一“揪心事”,镇党委政府立即制定问题解决方案,加大整治强度,提升管理力度,组织镇社管办、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分村、分楼栋、分片区化清理社区楼道杂物和园区垃圾,力争为社区群众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

强化宣传,逐层排查,加强劝导。以“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镇社管办联合物业公司服务人员,多次深入群众楼院进行逐层排查,通过张贴防火温馨提示、楼道清理通知、入户宣传等形式,对社区群众进行解释和劝导,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仅给邻居带来不便,更隐藏重大安全风险,动员社区群众对杂物进行自行清理。

集中整治,建立机制,巩固效果。截至目前,刘集镇社管办联合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楼栋长、物业公司共清理社区楼道、架空层杂物300余处,清理生活垃圾270余车,切实解决了社区杂物乱堆乱放问题,进一步消除了社区安全隐患。接下来,刘集镇社管办将完善机制,整合资源,联合社区村两委干部、志愿者、楼栋长、小区党员群众、物业公司等力量,组织开展社区楼道清理整治“回头看”活动,每月集中组织一次拉网式、全覆盖再清理工作,巩固共建共治共享管理成果。

下一步,刘集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查活动,把“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基本着力点贯穿始终,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进而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