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新冠疫苗累计 接种910.588万剂次
敬老助老获奖原创文艺 作品汇报演出精彩纷呈
创作“百年百人” 致敬“百年辉煌”
5月郑州商品房均价 每平方米12611元
看雕塑作品展 重温百年党史
河南省高校信息 安全对抗赛举行
连霍高速郑州 中牟段施工延长
原油期权挂牌上市
基础设施公募REITs来了!
民间文化艺术 之乡申报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高校信息 安全对抗赛举行
69所高校187支队伍参加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信息安全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不仅是学科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的需要,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日前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行,来自69所高校的187支队伍逐鹿中原。

据悉,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承办,旨在锻炼网信领域特殊人才,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高校网络空间安全能力,同时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信息安全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本次大赛分为线上个人挑战赛和线下分组对抗赛两个阶段,吸引了69所高校187支队伍的561名选手参赛。

竞赛过程中,主办方还邀请国内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领域的专家作专题报告,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促进相关教学改革。为了广大师生能够胜任最近几年教育部、公安部等部委举办的网络攻防演练活动的护网任务,今年大赛特别增加了应急响应赛环节,主要培养师生的实战化应急响应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