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新冠疫苗累计 接种910.588万剂次
敬老助老获奖原创文艺 作品汇报演出精彩纷呈
创作“百年百人” 致敬“百年辉煌”
5月郑州商品房均价 每平方米12611元
看雕塑作品展 重温百年党史
河南省高校信息 安全对抗赛举行
连霍高速郑州 中牟段施工延长
原油期权挂牌上市
基础设施公募REITs来了!
民间文化艺术 之乡申报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民间文化艺术 之乡申报启动

本报讯(记者 成燕)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即日起,该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申报工作。

根据通知,申报主体为符合申报条件的县(县级市、区)、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往届已被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河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都可重新申报参加本届评审。为体现公平公开公正,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从本地遴选出1个申报对象上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采取差额评审方式最终遴选出10个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申报对象,公示无异议后推荐上报文化和旅游部。

按照要求,每个申报主体原则上只能申报一种在当地最具特色、群众基础广泛,最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民间文化资源或艺术形式,既包括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杂技、民俗等传统艺术形式,也包括摄影、合唱、油画、农民画等当代兴起的文化艺术形式。各地可根据相关要求组织开展本地区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申报单位的遴选推荐、辖区内公示工作,并于7月21日前将有关信息完成材料报送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拟于7月底组织评审专家对各地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同时组织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对部分申报单位进行现场抽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