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0—2021年度郑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
候选单位和候选人公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20—2021年度郑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
候选单位和候选人公示

根据《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 郑州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郑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郑工发〔2021〕15号)相关要求,经基层单位民主推荐,郑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评选表彰活动指导协调小组评审,已产生郑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候选单位20个,郑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候选人20名(敬业爱岗标兵、诚实守信标兵、文明服务标兵、忠诚奉献标兵各5名)。现予以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公示时间:2021年6月28日至2021年7月2日

监督电话:0371-67883206/67883109

郑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候选单位20个

(排名不分先后)

1 巩义市第四高级中学

学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重视德育教育,注重骨干引领,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思想,在提高学生成绩的同时,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提高广大职工的职业道德素养,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2 郑州新登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大力倡导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重点从职工的“职业理念、职业态度、职业技能、职业纪律和职业作风”方面加强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公司经营发展高质量。

3 国家税务总局新密市税务局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德育人,注重职业道德建设,激发干部职工源源不竭的奋进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强化文明优质服务,努力打造高素质、一流的税务干部队伍,大力营造和谐的税收征管环境,确保辖区税收应收尽收、应减尽减、应免尽免,服务新密经济发展大局。

4 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公司高度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职工文化活动,定期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高职工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和职业操守。设立“职工服务队”,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困难问题。

5 新郑市宝德高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把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引导广大职工发扬“人诚品真、和谐发展、服务社会、满足客户需求”的公司文化,让职工队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积极开展丰富的文娱及“五必访”活动(生病必访、婚孕必访、丧葬必访、特殊困难必访、离退休必访),使职工感受到企业关怀。

6 郑州东工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建立健全党委、工会组织,开展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和各种职工文体活动,开展车间、班组职业道德建设,车体涂装车间、树脂成型车间荣获郑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开展企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优评先工作,形成良好的争当先进模范的氛围。成立爱心互助基金,资助6名家庭困难员工。

7 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

坚持以德为先,提升干部素质。开设道德大讲堂,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以志愿服务活动载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8 郑州二七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把抓好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突破口,坚持“三步走”战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树立企业核心价值,健全制度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职工职业道德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企业内部形成了良好职业道德风尚,造就了一支能打硬仗、爱岗敬业的职工队伍,助力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9 郑州市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把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作为内练素质、外树形象的重要内容来抓,广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建立健全职业道德建设评价奖励体制、职业道德建设监督及反馈体系;推行政务公开,在办公楼道开辟职业道德教育宣专栏,大力倡导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建设,激发干部职工职业道德意识,培养良好社会风尚,更好地服务群众。

10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二里岗街道办事处

以完善机制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创新创建载体、开展帮扶共建等工作为重点,持续巩固提升职工职业道德水平建设,用道德力量为街道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人文环境。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的带动下,街道主要经济指标呈持续良性增长态势,区级税收增幅在全区名列前茅。

11 郑州中环洁城市环境有限公司

始终坚持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广泛开展竞赛活动,激发职工工作热情,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企业氛围;创新宣传教育手段,增强职工职业道德意识,加强职工学习培训,提高职工业务水平。建立健全职业道德监督体系,广泛征求意见,听取社会各界的评价,树立良好的“环卫人”形象。

12 郑州市上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深入推进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最美职工”等宣传推荐活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灵活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职工专业素养,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时代新风的倡导者、崇德向善的践行者和新时代的奋进者。

13 河南高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建“职业道德先进单位”为抓手,坚持以员工为本,以德育人,注重职业道德建设,强化文明优质服务,努力营造和谐企业环境。开展岗位练兵,提高业务技能,优化业务服务,提高公司服务质量,精细化保障区域环境卫生,高效完成各项环卫突击工作。协助工会建设“爱心驿站”7处,给户外工作者及广大市民提供了临时休息场所。

14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

严把医疗卫生职业道德关,新员工上岗之初,就严抓职业道德教育工作,严惩违反职业道德、损害患者群众利益的人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动职工深度参与奉献社会的公益事业,组织医护专家志愿者队伍,助力健康扶贫、乡村振兴;以行动促德育,示范引领作用显著,发现和培育“敬老孝亲”先进典型,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15 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

加强职工培训,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的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提高职工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水平;勇担社会责任,鼓励职工奋发向上、争先创优;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各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力做好后方保障。

16 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以抓实抓好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职业道德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引领,强化职业道德建设制度保障;以厚植企业文化沃土为引领,营造职业道德建设良好氛围;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促进文明从业风尚养成。通过开展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职业道德建设的“软任务”变成了“硬指标”,用文化的渗透力激励和引导职工。

17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

医院牢固树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领导,丰富载体,健全制度,着眼实践、注重结合,紧密联系医院发展,积极探索职工职业道德工作的新途径,深入开展特色教育活动,树立医院职工职业道德新形象,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道德风尚,持续推动廉洁从政、廉洁从业、行业风气持续向好,为加快医院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8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郑州供电公司

公司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涵,扎实推动国网公司战略落地,员工队伍士气高昂,各项工作成绩斐然,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供电保障。持续发挥29支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和“雷锋号特战部队”作用,积极开展“雷锋出发 电亮万家”主题活动百余次。

19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

将中原更加出彩的时代责任放在心中、抓在手上、扛在肩头,把抓好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突破口,坚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建立了有效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长期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立功竞赛等活动,落实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先后承揽了一批省市重点民生工程,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20 郑州交运中原大厦

突出“凝心聚力”和“关爱职工”两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好“王静班组”学习观摩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充分保障职工当家作主的权利,及时走访慰问生病住院、困难职工。抓好首席员工评比,建好职工书屋、企业文化走廊、职工健身室、道德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阵地,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素养,有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郑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候选人20名

(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爱岗标兵5名*

1 刘成水

男 1987.01 汉 中共党员 国能荥阳热电有限公司运行部值长

从自身做起,严抓细管,带领的班组连续多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圆满完成公司“三零”目标任务。牢记初心使命,迎难而上,承担起“发电人”的责任与使命。主动参与220kV线路双停后送电、热网调试启动等重点工作。

2 董 礼

女 1987.08 汉 中共党员 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

她独立运营新媒体平台“金水发布”,走过了600余个日日夜夜。一年半的时间,发布2300余篇推文,阅读总量200万+,粉丝量达10万+。在抗击疫情期间,“金水发布”及时发布疫情发展动态,成为了金水区抗疫权威信息的主传播平台。

3 沙宝琴

女 1976.05 回 无党派 郑州市上街实验小学校长

在教育一线工作的26年来,她像妈妈一样呵护着每一位孩子的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寒来暑往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每到周末,还会带着孩子们开展看望孤寡老人、清理街边小广告、帮助交警指挥交通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始终坚持向青少年宣传法律知识,努力把孩子们培养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中华好少年。

4 孙广成

男 1974.09 汉 中共党员 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工艺员

完成4项院级重大、共性工艺研究项目课题,突破多项关键技术。完成25项公司级工艺研究项目的攻关,开展的新型胶粘剂材料应用研究,突破了参数的量化控制、表面清洁活化、多余胶控制等关键技术,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我国大推力运载火箭的配套产品中;开展工装自动化研究与应用,先后完成研制20多台(套)自动化或半自动化设备,有力保障了航天型号配套研制任务的顺利完成。

5 赵恒宇

男 1976.06 汉 群众 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数控程序编程员

笃信技术,执着创新。使军品某新型托架试制单件数控加工时间由15天压缩到9天,为公司节约了近300万元制造费用。设计专用装置实施套料钻孔,效率提高10倍以上……申报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已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2项发明专利实审中。

*诚实守信标兵5名*

6 吴延涛

男 1983.08 汉 群众 巩义瑞康医院副主任

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根据防控需要,自觉积极参与科室工作,全天候待命,无论平诊、急诊,始终做到随叫随到。

7 赵志刚

男 1966.8 汉 中共党员 河南省新郑金芒果实业总公司支部书记

为人正直、坦诚、守信,团结同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主导参与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推进公司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主导建立公司员工安全培训体系,完善企业安全文化培训、入职安全培训、岗位安全培训、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培训等一系列培训课程。

8 曹红娜

女 1978.02 汉 群众 河南华信企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创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回报家乡,参与学校“护苗行动”,捐助的200名学生都有智能书包和学习用品,使11名2019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能够顺利上大学,捐款30万元现金助力乡村振兴,投入36万余元帮扶残疾人就业,捐赠30万元改善农村面貌。

9 韩占峰

男 1973.09 汉 中共党员 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基建经理

严抓安全管理,科学组织施工作业方案,实现各项建设项目目标。爱岗敬业,克服困难,踏实做好各项工作。主动承担先进班组创建、部门统筹管理、思想政治交流等工作,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10 张 雷

男 1989.06 汉 中共党员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登封石油分公司城西加油站站长

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基础上,始终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利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厂里排查安全设施,消除了安全隐患。像对待亲人一样去细致认真地对待每一位顾客,将加油操作、收银扣件细化到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赢得顾客的一致好评。

*文明服务标兵5名*

11 孙易璐

女 1994.11 汉 中共党员 登封市财政局预算科工作人员

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在不断学习业务的同时,服务好预算单位,做好预算单位资金审核及指标下达工作。常请教、多钻研,不抱怨、不推诿,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都肯干、肯拼,诚心诚意地对待每一位岗位上的被服务者。

12 冯俊领

男 1973.02 汉 中共党员 中牟县文化馆馆长

在全县各乡镇村组、社区成立基层文艺团队,因地制宜开展戏曲、盘鼓、腰鼓、舞狮、秧歌、广场舞等各种形式的文艺活动。在他的带领下,中牟县文化馆承办的“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截至目前,已演出1000多场次,服务基层群众200万人次,参与演员达5万人次。

13 吴冬冬

男 1995.10 汉 中共党员 高新区雪松路消防救援站班长

成功参与灭火抢险救援任务2800余起,营救人民群众600余人、疏散人民群众1200余人、完成各类安保任务100余次,多次出色地完成“急、难、险、重”的灭火抢险救援任务,以忠诚奉献精神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14 贾 佳

女 1983.06 回 中共党员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办公室副主任

积极创新工会工作形式,组织文艺轻骑兵先后在东十里铺站等站点开展出入口文化节活动,在郑州地铁频道官方抖音号累计获得点赞量10万余人次,唱响了郑州地铁好声音,传播了正能量。组织拍摄专题宣传片《地铁心跳》,广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15 刘 冰

女 1987.01 汉 群众 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四运营公司车长

手握方向盘,用实际行动践行“乘客至上、服务为本”宗旨,出色地完成了公司的各项生产运营任务,常年连续获评5星,全年平均完成公里指标110.0%,运量100.0%。行车中坚持首站站立有迎词,行车途中宣传礼让、文明等绿色出行的话语,受到104路沿线乘客的广泛好评。

*忠诚奉献标兵5名*

16 吴新念

男 1983.10 汉 中共党员 新密市第二高级中学年级主任

甘为人梯育桃李,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全部默默熔铸于教育事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爱岗敬业,深受学生们爱戴,班级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17 张利娟

女 1977.10 汉 中共党员 中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员

在承担新冠疫情防控流调工作中,不计得失,带领所在流调组成员不分昼夜地开展工作,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成员之间合理分工,密切协作,准确排查所有密切接触人员,高质量严要求地完成每次流调工作任务。

18 常丽娟

女 1977.10 汉 中共党员 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刑检一线,不枉不纵。带领办案团队办理各类审查逮捕案件427件,“收车领域”涉黑恶势力特大犯罪团伙案件取得良好效果。关注民生,情系群众。办理民生领域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30余件,通过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努力提升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

19 牛元龙

男 1984.01 汉 中共党员 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

全程参与“猎鹰系列行动”,圆满完成“决战四季度,打赢收官战”的任务,特别是在涉黑涉恶和非法集资专案组工作期间,既当法制员,又当侦查员,用智慧、心血和汗水推动案件的每一步进展。尽职尽责、克难攻坚,用实际行动建设平安东区的和谐明天。

20 包乌日娜

女 1984.12 蒙古 中共党员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教师

用教育大爱支援新疆建设。2011年,作为河南省第一批援疆支教教师,到新疆哈密巴里坤县第一中学支教。承担二年级共三个班的教学任务,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爱心、灵活的方法赢得了学生的信赖和喜爱,出色地完成了援疆任务,被评为优秀援疆支教教师。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