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嵩山龙门中超补赛 初定七月中旬进行
全国建党百年优秀影视 作品展播活动启动
郑州芦玉菲斩获全能第三
“百名百幅”我省名家 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幕
百幅优秀海报设计作品 展现“百年青春 红动中国”
《我们不怕》唱响抗疫精神
百年红刊创刊号巡展 见证历史昭示未来
郑州市庆祝建党百年社区群众合唱比赛落幕
诵声琅琅庆百年
“百年风华 影照初心”我的电影党课活动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体操女队奥运会第二次选拔赛
郑州芦玉菲斩获全能第三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日前于上海崇明训练基地结束的中国体操女队东京奥运会第二次选拔赛上,郑州姑娘芦玉菲发挥出色,以56.332分的成绩获得全能项目的第三名。上海选手章瑾和北京选手唐茜靖分获一、二名。

据了解,中国体操女队东京奥运会第一次选拔赛是上月初在成都举行的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为了更好地模拟东京奥运会比赛环境,中国体操女队东京奥运会第二次选拔赛移师上海。崇明训练基地不但搭建了比赛高台,还使用与东京奥运会相同的比赛器械,为中国体操女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适应奥运比赛器材的练兵机会。

第一次选拔赛,郑州姑娘芦玉菲表现极其抢眼,她一人独揽个人全能和自由操2枚金牌以及1枚平衡木银牌,成为那次比赛中斩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尤其是芦玉菲拿下的那枚沉甸甸的个人全能金牌,不但是她斩获的体操全锦赛个人首金,而且也为河南省体操队创造了历史——为河南体操斩获首个女子个人全能项目的全国冠军。

此番在上海举行的第二次选拔赛,中国体操女队共有12人参赛,芦玉菲在自由操项目排名第一。赛后,芦玉菲表示,此次比赛换了新环境,尤其器材等均模拟奥运场馆。在适应训练时,自己就把这里当成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场馆一样看待。在比赛里,自己在高低杠上有点紧张、节奏稍乱,但这也为东京征程积攒了宝贵经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