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超联赛15日重新开启
河南省博物馆 文创大赛开幕
河南代表队 强势摘6金
电视剧《无间》项目在郑启动
不负足球
我省选手斩获 决赛“门票”
“萤火虫”书系上新
46支气排球队竞逐争上全运会
2021郑州街头 艺术大赛海选第四站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博物馆 文创大赛开幕
国潮之风已来 @喜欢创意设计的你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近日,河南博物院主办的“绿地杯”第八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创大赛正式启动,一年一度的河南省博物馆文创大赛拉开帷幕。

河南省博物馆文创大赛自2011年开始举办,河南博物院用十年征程,打造了河南省博物馆文创产业第一文创赛事IP,不断推动河南省文博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尤其是去年的第七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创大赛,集全省博物馆文物资源优势,打造了一场高规格的省级文创赛事,此外,还成立了河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专业委员会,成果显著。

自考古盲盒“出圈”“出海”后,以河南博物院为代表的河南文创蓄势勃发,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全球面前。“绿地杯”第八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创大赛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物局指导,河南博物院主办,漯河市博物馆承办,携手河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专委会会员单位共同参与。相较去年,“绿地杯”第八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创大赛又做了全新的赛制升级。

首先,组别升级,本次大赛共设置国潮生活组、传统技艺组、智慧文博组三组,作品形式也较以往更为包容多样,国潮生活组作品类型包括但不限于:服饰配件、鞋帽箱包、首饰、文具、玩具、潮玩手办等。传统技艺组作品类型包括但不限于剪纸、刺绣、扎染、木版年画、泥塑、面塑、织锦、皮影、木雕、竹编、陶瓷、篆刻、玉雕等。智慧文博组作品类型包括但不限于:AR、VR 场景应用、APP 交互产品、小程序、互动网页设计、数字展览、数字动漫、数字游戏、小视频、表情包等。本次大赛还创新性地增设了传统技艺组,把非遗技艺传承与博物馆文创融合,助推非遗文创的发展。

目前,大赛官网和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有意者可根据官网指引,报名参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