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钟山风雨起苍黄(书法) 王鹏
窗下有清风
折扇的品格
蒲扇轻轻摇
永不熄灭的篝火(国画) 房巍 乔云
《失信:公共卫生体系的崩溃》
四大丑女不愁嫁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失信:公共卫生体系的崩溃》

♣ 韩世督

该书作者是普利策新闻奖得劳丽·加勒特,同时也是一位美国知名的卫生防疫专家,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她在《失信》一书中向我们展现了一系列潜在的,或已经显现的公共卫生灾难,让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共卫生体系瞬间崩塌的历史场景。历史总是有着惊人的相似。随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时代下各国对全球公共卫生体系的漠视。从“失信”发展到“失控”,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便将全球公共卫生体系大崩溃发展到了极致。此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表现出的全球惨败局面,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阅读《失信》将带领我们重新审视全球公共卫生体系大崩溃的原因以及疫情下各国公共卫生能力和责任的衰退。

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是一种集体的愿望,也是一种共同的责任。全球卫生安全的影响涉及旅游业、制造业、服务行业等方方面面,这种影响如果频繁出现,人口结构稳定性就会受到冲击。这些不安全因素包括从国际舞台到个人家庭的各种各样复杂棘手的问题,需要全人类重视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封锁和启动有效的应急预案是最好手段。譬如我们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做法就是成功的经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